各国政要相继抚摸这面墙 她究竟有什么特别?(组图)

作者:大猎甫 发表:2018-09-0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5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手抚西墙。
2017年5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手抚西墙。(RONEN ZVULUN/AFP/Getty Images)

各国政要、王室相继拜访

2017年5月22日,川普总统出访以色列,专门带领随行人员参观了犹太教圣地——哭墙西墙),成为第一位拜访哭墙的美国总统。

2018年1月23日,彭斯副总统造访哭,按照习俗戴上了犹太人的小帽,并将写了祈祷的纸条插入哭墙的缝隙中,可以看到石缝里塞满了人们写给上帝的信,之后彭斯用手抚摸古老的哭墙。

除了美国的川普总统和彭斯副总统,不少国家的政要甚至王室出访以色列,都会来到这里,手抚西墙,在心中向上帝倾诉。场面让人内心感到震动。

那么,这堵墙究竟有什么特别,承载见证了怎样的历史,能让各国政要相继拜访呢?

2018年1月23日,美国副总统彭斯造访哭墙,将写了祈祷的纸条插入哭墙的缝隙中。
2018年1月23日,美国副总统彭斯造访哭墙,将写了祈祷的纸条插入哭墙的缝隙中。(Lior Mizrahi/Getty Images)

2018年6月28日,英国威廉王子手抚西墙。
2018年6月28日,英国威廉王子手抚西墙。(Haim Zach/GPO via Getty Images)

2017年1月17日,波兰总统杜达手抚西墙。
2017年1月17日,波兰总统杜达手抚西墙。(MENAHEM KAHANA/AFP/Getty Images)

游“哭墙” 感受难以名状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Temple Mount)的西侧山脚的西墙(Western Wall),是犹太人心中最神圣的地方。她始建于公元前19年,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墙由巨大的meleke石灰石,也叫耶路撒冷石,是一种耶路撒冷产的石灰石砌成,大部分石块重量在2~8吨。

各国政要相继抚摸这面墙她究竟有什么特别?
耶路撒冷圣殿山。(Temple Mount/Andrew Shiva/Wikipedia/CC BY-SA4.0)

西墙,19世纪后才普遍称为“哭墙”,意指“哭泣之墙”,是犹太人为圣城消失而哀哭的地方。

当你真正见到“哭墙”时,会发现这面墙比想像中更加壮观。每一位来到哭墙的游人都会有难以名状的感受,在这里除了神圣和膜拜,见到最多的就是触碰、亲吻哭墙和流不尽的泪水。

导游说,下午到这里祷告的人群中,士兵很多,哭墙是以色列军人的必到之处。这里被犹太人视为本民族信仰和团结的象征。

祷告的人们,有的手持经书,额头轻靠在墙上;有的双手扶墙,口中向神祷告;有些坐在板凳上,为了离“哭墙”更近一点,在这里更久一些……

犹太人为什么哭泣?耶路撒冷3000年历史

犹太人为什么要对着这面墙哭泣呢?这里有一个让人思考的历史故事。

大约公元前2000年,犹太民族的祖先希伯来人在亚伯拉罕的带领下,来到耶路撒冷。因亚伯拉罕的虔诚,耶和华祝福道:“犹太人将在这块土地上繁衍昌盛。”亚伯拉罕的孙子雅各被天使赐其名曰“以色列”。

公元前11世纪,雅各的后裔大卫建立以色列王国,定都耶路撒冷。

公元前973~前933年,大卫的儿子所罗门在位,兴建了宏伟的所罗门圣殿。用来供奉耶和华神,感谢神的恩典,从此,这里成了犹太人最神圣的地方。

迫害耶稣 犹太人流浪2000年

大约公元元年,耶稣降生在耶路撒冷南门外的伯利恒镇。公元30年代,耶稣向人们传播真理,告诉人们进天国的道理,展现了各种神迹。信奉耶稣的人越来越多,犹太祭司们可着急了,煽动犹太民众,说耶稣破坏了他们的宗教,应该被处死。

耶稣带领门徒进入耶路撒冷后,祭司们用30个银币收买了耶稣的门徒犹大,耶稣因而被抓捕。犹太祭司想处死耶稣,又没有这种权力,因处死犯人必须由罗马总督彼拉多批准。

各国政要相继抚摸这面墙她究竟有什么特别?
达芬奇绘《最后的晚餐》。(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于是“众人都起来,把耶稣解到彼拉多面前,就告他说:‘我们见这人诱惑国民,禁止纳税,并说自己是王。’”

彼拉多明白耶稣无罪,原想释放耶稣,但被煽动起来的犹太人不答应,高喊着要钉死耶稣。彼拉多后来让人拿水来,当众洗手,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承担吧!”

犹太人说如果耶稣无罪,那么就让我们和我们的子孙承担这一切。后来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钉死耶稣后30多年,犹太人的姿势果然开始承担迫害觉者的罪。公元70~135年,罗马皇帝三次远征耶路撒冷,将全城夷为平地,屠杀了100多万犹太人。其余的或被虏回罗马为奴,或驱入角斗场让野兽活活吃掉。罗马皇帝还宣布永远放逐犹太人。200年后,流落各地的犹太人才被允许每年回乡凭吊一次。

犹太人从此成了没有领土的民族,在世界各地受到歧视与驱赶,经过无数次的颠沛流离和苦难,整整流浪了差不多两千年,直到1948年才重建以色列国。

六位天使在西墙哭泣

据犹太人传说当所罗门圣殿被烧毁时,六位天使曾经坐在圣殿的一面墙上哭泣,泪水黏结石缝,故而大墙永远不倒,永远耸立在那里,见证着这段历史悲剧。是啊,善良的天使怎能不哭呢?犹太民族是被耶和华救出埃及的民族,耶和华神是犹太人唯一信奉的神,可是犹太人却在败坏的历史中钉死了耶和华派来拯救世人的耶稣,犯下了难以偿还的大罪。

从世界各地前来朝圣的犹太人怎么能不哭呢?因而这堵大墙被称为“哭墙”。

哭墙,是庄严的,宏伟的,厚重的,古老的。它承载着整个犹太民族不灭的使命,是犹太民精神的寄讬和犹太人心中民族不灭的象征。

历史性勇敢决定

哭墙以及它所在的耶路撒冷城,长久以来一直是阿拉伯世界与犹太人之间纷争的焦点。最近一段历史为1948年约旦控制了哭墙,之后的19年时间禁止犹太人前往祈祷。1967年六日战争后,以色列重占耶路撒冷老城,犹太人再度可以到哭墙祈祷。

历经2000年苦难,犹太民族仍得以保存,可能是由于神的看护和他们自己不断的偿还赎罪。

去年,川普总统不仅亲到哭墙,还宣布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

以色列交通部长卡茨(Yisrael Katz)去年年底宣布计划扩建耶路撒冷高速铁路至哭墙(Western Wall)。计划包括建造两个地下车站以及在耶路撒冷和老城(Old City)区挖掘2英里的地下隧道。

卡茨说:“哭墙是犹太人最神圣的地方。在美国总统川普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在他做出这一历史性和勇敢的决定后,我(们)决定火车站将以他命名。”

以色列感谢川普宣布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勇敢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