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台湾人发居住证 一场中共安排的魔鬼交易(组图)

原标题:给台湾人发居住证 一场中国安排的魔鬼交易

作者:杨逸泓 发表:2018-09-11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给台湾人发居住证 一场中共安排的魔鬼交易
中国单方面宣布将发给长期居住在中国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引发台湾内部震荡。(图片来源:陈柏州/大纪元)

【看中国2018年9月11日讯】针对中国单方面宣布将发给长期居住在中国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一事,陆委会近期做出了积极的应对。由于中国此举,显然是具有高度政治图谋的统战作为,因此有极端论者主张,只要申请中国居住证,就应该比照对在中国设户籍及领中国护照者的规定,依法注销台湾的户籍登记并且丧失台湾人的身分。但由于这种主张也可能伤及目前在中国工作及求学者的台湾人权益,因此陆委会目前倾向最少将采取申报登记制,至少让我政府掌握国人申领中国居住证的情况。

给台湾人发居住证 一场中共安排的魔鬼交易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第三条规定,居住证须刊载详细资料。(取自:中国国务院官网)

在台湾政府如临大敌的情况下,在中国媒体上关于台湾人申请居住证的报导却仿佛平行世界,铺天盖地而来的都是台湾人抢领居住证的宣传报导。而这些报导中对居住证政策持正面看法的台湾人,其发言不知道是被引导还是出自真心,一面倒的强调居住证解决了许多台湾人在中国生活的问题,而对于其所带来对国安和人权的危害置若罔闻。好像这种中国给的“准国民待遇”,百利而无一害似的。

不知道这些人有没有注意到,中国从今年年中开始,提供网络借贷(P2P)的平台,包括善林财富、唐小僧和联壁金融平台等陆续爆发倒闭危机。有许多将毕生积蓄投入这项投资事业的人,因为这波倒闭潮血本无归。这些蒙受损失的投资人,在求助无门的情况下不得不走上街头要求中国政府介入解决。但一方面由于不少倒闭的网络借贷平台有着政府的股份,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人民聚集抗议违反了中国政府的维稳底线,因此这一波投资难民很快的被镇压了下去。

造成这波金融灾难的原因,追根究柢就是中国政府事前缺乏监管、事后却又不愿意担起追究赔偿之责,才导致无数升斗小民因为市场的无序及商人的无良蒙受巨大损失。在这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情况下,杭州1名31岁的单亲妈妈王倩,就因此走上了上吊的绝路。当中国政府宣传给台湾人“准国民待遇”有多好的同时,真正的中国国民却被逼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王倩给亲人留下的遗书是这么写的,“钱其实没有那么重要,还年轻能赚能活下去,但是这口气实在受不了,这个国家太令人失望”,“自己去上海找股东要钱,出来驱赶金融难民的员警比维权的人都多,果然全力都是为资本主义服务,什么为人民服务,都是笑话了。去上海信访局反映,几百个人被一群员警和协警暴力驱赶,这也是我亲身经历的员警打人”,“我从小接受到的教育是爱国爱党,有极高的集体荣誉感,一下三观(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笔者按)全毁了。我没有力量跟他们抗争,平民太弱小,P2P国资入股,说跑路就跑路………维权上访百受阻扰。真的太累,看不到希望了,人民的名义在哪里?”

最后,王倩给自己身后的孤女留下了这么一段话,“西西:妈妈走了,希望你好好读书,长大出国留学移民”。

从王倩的例子看来,或许每个中国人,或者那些急于想要获得“准国民待遇”的台湾人,在没有遭遇中国政府直接侵害他们的权利,或者压迫他们放弃对自己权利的维护之前,都会觉得自己只要安份守己不问政治,就可以在中国安居乐业。但现实的情况是,只要有了这种想法,就等于跟魔鬼签定了契约,把自己的身家性命用来交换一场没有保障的“安居乐业”。

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