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减肥抗癌 喝对时间事半功倍!(图)

发表:2018-09-14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洱茶具有降脂、健胃、降压、减肥、抗癌、防辐射、明目理气等一系列保健功效。
普洱茶具有降脂、健胃、降压、减肥、抗癌、防辐射、明目理气等保健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普洱茶减肥功效已得到世界公认,普洱茶具有降脂、健胃、降压、减肥、抗癌、防辐射、明目理气等保健功效。主要是因为普洱茶能增加肠、胃蠕动,使食物和脂肪在胃、肠中储留时间缩短,减少脂肪吸收的同时,也加速了脂肪的排泄,使脂肪排泄率达到66%。根据研究资料显示,普洱茶经过独特的发酵过程,可以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的功能。这对目前困扰人的肥胖、“三高”等问题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普洱茶中的茶碱、茶多酚等在长期后发酵过程中被分化掉了,因此品性温和,对人体不刺激,还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加速体内脂肪、毒素的消解和转化。有研究显示早上起床喝杯普洱茶,可以让患肾癌的机率降低15%。

含有丰富有益菌群的发酵熟普洱茶,在进入人体后不会对胃产生刺激作为,而且能够在胃的表层形成附着膜,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经常饮用可以起到养胃和护胃的功效。难怪越来越多的人已将普洱茶作为减肥养颜的良方。

为什么有的人喝了减肥效果不明显

1、喝的量不够

很多人不喜欢茶的苦涩味,一般只放一点点。但科学证明要达到减肥、保健等药用效果,每天需要喝10克以上的茶叶,而且要坚持每天喝、长期喝。

2、喝的方法不科学

有的人把普洱茶当成减肥药来喝,按时、定量的将浓浓的茶汤一口气喝下,但一段时间后,仍然没有见到效果。其实这是喝的方法对。一次性将茶汤喝下去,胃及肠道短时间无法完全吸收,茶的营养物质就排出体外了。

正确的喝茶方式是,饭后一个小时以后喝,因为茶有阻碍铁和钙质吸收的不好作用。而且要一小口、一小口慢慢的喝,长时间的喝,不要怕跑厕所。但晚上9点以后就不要喝了,不然会增加肾脏的负荷,长出难看的眼袋。总之,只要坚持长期喝茶,就一定能见到效果。

3、没有注意调整生活方式

其实、除了喝茶之外,减肥还要配合良好的生活习惯。喝普洱茶要坚持长期喝才能见到显著的效果,而且当喝过茶觉得饿的时候千万不能偷嘴,否则就前功尽弃了,等长期喝习惯以后,就不会觉得那么饿了。

喝普洱茶减肥的几个要点

1、冷藏后能去味:由于普洱茶有种特别的味道,不喜欢其味的人,可将泡好的茶先放进冰箱里,冷藏后再饮用。

2、一定要用沸腾滚烫的水来泡普洱茶。

3、分清生茶和熟茶:普洱茶分生茶和熟茶两类,生茶用自然发酵,对肠胃刺激比较大,熟茶用人工发酵,比较温和。基本监别方法就是生茶所冲泡出来的水是青绿色,熟茶冲泡出来才是金红色。

4、买正宗产品:普洱茶的后发酵工艺是很难掌握的,没有几个厂家能做好,但市面上的熟茶却很多,仿冒名牌的也很多,使得不懂普洱茶的朋友买到了不好的茶,减肥效果也大打折扣。所以购买普洱茶一定要到信誉好、懂茶的店去买。

5、女人在特殊时期不能喝茶:需要注意的是女性在“经期、孕期、哺乳期”的时候不能喝茶,吃药的时候也不能喝。

6、体热人喝新普洱茶容易上火、便秘:普洱是热性茶,体质湿热的不能喝太多。体热的人喝新的普洱熟茶容易上火,可以在熟茶中加点新的生茶,经济条件好的就喝5年以上的老茶。

7、当减肥成功后,应该继续保持喝普洱茶的习惯,这样可以保证体重不会反弹。

饭前喝普洱熟茶

发酵的普洱茶俗称为熟茶,熟茶富含大量微量元素、多肽胺基酸和矿物质,正因为减少了生茶中对肠胃的刺激物,因此空腹喝熟茶不会引起身体不适,对于长期便秘和排毒不畅的,空腹喝普洱熟茶是最好的,也是最快速的减肥法。

普洱茶冲泡要用100℃沸腾的水,洗茶三次之后,第四次的茶汤可以饮用。早起不要吃东西先喝一杯200ml的温热的普洱熟茶,1~2小时后你会有便意,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养成晨起排便的好习惯。

午餐和晚餐前1小时空腹喝一杯温热普洱熟茶,既能帮助清肠排毒,还能增加饱腹感,减少主食摄入量,减肥效果立竿见影。

饭后喝普洱生茶

生茶是普洱茶中发酵时间较短或是没有经过发酵存储的茶类,实际上生茶的主要减肥成分就是丰富的茶多酚,与绿茶、乌龙茶等茶品作用相似。专家实验证明,茶多酚能抑制脂肪细胞的合成和分化,维持血液中脂肪和固醇类物质含量稳定,无论对减脂还是预防肥胖都是很有帮助的。

生茶最佳的饮用时间是饭后1小时,它能帮助身体加速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分解,促进体内毒素在第一时间排出体外。生茶具有独特的去除油腻的功效,对于长期附着在肠道内壁上的毒素垃圾,有很好的深层清理作用。

普洱生茶虽然功效与绿茶相似,但奇特的是它本性并不寒凉,只是制作工艺与熟茶不同,因此减肥时饮用的方法和功效也不相同。

泡饮普洱茶有几个关键点

1、醒茶

经过剥开醒茶约1个月后再冲泡,茶味茶香截然不同,因为茶与空气接触后才会悠悠醒转。

2、洗茶

一定要用滚沸水洗茶,普洱茶才能完全活化、展现最好的茶气。

3、生茶

冲泡类似绿茶,要特别注意前几泡时间约5~15秒即可,时间过久茶味会变得苦涩。

4、熟茶

冲泡时间可以稍微拉长几秒,也可以用锅具炖煮,或搜集泡过的茶渣一起炖煮,依然浓醇有味,熟茶陈香耐泡又甘醇,每个人都可以轻松上手。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