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的品牌传奇 看懂了你也是行家(组图)

发表:2018-09-20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co Chanel女士,Chanel的创始人。早在一百年前就领先了当时的服装设计流行趋势,创造各种经典作品,高雅时尚中带着一点傲气,黑色和白色是主要的着色配对。 在Coco Chanel的王国中所有的设计,都隐藏著作为小女孩的COCO最为扑朔迷离的生活经历。踏入上流社会之后的COCO虽然一直刻意隐瞒着自己真实的出身,但那些和教会寄宿学校相关的成长片段,全都流露在她动人的设计细节中了。她一生充满传奇色彩,难以捉摸。一起来了解鲜为人知的一些秘辛吧!

1、Coco Chanel品牌创始人,Coco其实不是Chanel女士的真名,她的本名是Gabrielle Chanel。(Coco只是她在歌舞厅驻唱时的艺名。)

2、香奈儿其实是做帽子起家的,所以第一间店铺就是帽子店。而这家店从1910年在巴黎31 Rue Cambon开幕后,不卖衣服也不卖包。至今仍在营业,已然是百年老店了。

After #InsideChanel Deauville, discover Biarritz. A seaside city that reveals Gabrielle Chanel's true self. Watch the new chapter https://t.co/9LXWGyqJSD pic.twitter.com/mbDlmAhmko

3、经典的“外双C”标志据说是Coco Chanel常受邀到法国尼斯Chateau Cremat举办的派对,从而获得了灵感而来的。这个简单的标志,代表的是“和平”。


Chanel至今仍是女士最爱不释手的名牌包。(图片来源:Chanel bags Facebook)

4、Chanel最经典的三款包包

Chanel最经典的三款包包,Chanel 2.55、Chanel Classic Flap Bag和Le Boy Chanel至今仍是女士最爱不释手的名牌包。但是你分得清它们吗?别着急,这三款包包可以辨别如下:



老佛爷的爱猫名叫Choupette Lagerfeld,在Instagram上有83.7K的粉丝。(图片来源:Karl Lagerfeld Facebook)

Chanel Reissue 2.55

1955年2月(因为这个日期,后来此款包被命名为2.55)首次亮相了斜肩带包,一上市销售后就改变了手袋的历史。2005年2月,被时尚圈称为“老佛爷”的Karl Lagerfeld为了纪念2.55诞生50周年,特意将2.55重新设计了一遍,并在每个包包里面都印上了“2.55 2005”的字样,重新设计的2.55叫做Reissued,此后,我们再买到的2.55全都是Reissued了,至此,Qriginal的2.55已经没有了,除非在一些二手包包店可以找到。

(1)金属长方扣:这个扣子被命名为“Mademoiselle Lock”,译为“小姐之锁”,CoCo终生未嫁,因此在英文中CoCo一辈子都会被人称呼为Miss CoCo Chanel。

(2)双链条:CoCo是在孤儿院长大的,2.55金属双链条的设计也是因为CoCo出身的孤儿院把孩子都是从腰间用链子交叉锁住的,所以她在设计包的时候背带也使用了链条。

(3)暗红色夹层:夹层的枣红色,正是当时孤儿院衣服的颜色。

Chanel Classic Flap Bag

Chanel Classic Flap Bag因为名字里有个Classic,自然被翻译成经典款。但事实上这是1983年Karl Lagerfeld接手Chanel后对1955年CoCo小姐的设计稍作改动重新演绎的产品。人们口中“经典款”就是特指这种带双C锁和皮革穿插链条的翻盖包。所以这款也被认为是2.55的姐妹款。

(1)锁:Classic Flap是双C锁,而2.55是长方形的Mademoiselle锁;

(2)手柄/背包链:2.55是全金属链条,Classic Flap链条金属有皮带穿插。

Le Boy Chanel手袋

Le Boy是老佛爷Karl Lagerfeld为Chanel在2011年创作的一款boy包袋。Karl Lagerfeld认为CoCo Chanel拥有男孩一样的勇敢和率真,因此这款融合了帅气、中性、复古风格的手袋取名为Le Boy。

(1)金属logo锁扣:每一季迎合不同的设计主题,Le Boy的金属锁扣也会发生相应变化,有时是亮面金属质感有时是复古的做旧质感,不过双C logo总会伴随其中哦。

(2)豪迈的金属链条:Le Boy不是一款轻盈的手袋,看看它的金属链条就知道了,掌握特殊的使用技巧非常重要。

(3)包型棱角分明:Le Boy比Chanel的其他手袋都要显得帅气利落,真的就像一个叛逆的小男孩一样,棱角分明的长形包身是它的标志性设计。

5、香奈儿的Rouge Noir指甲油也很特殊。经典的深红色调深得女士们欢心,是首支售罄后还有Waiting List的指甲油。


2013年的呼拉圈包最具争议性。(图片来源:Chanel bags Facebook)

6、2013年的呼拉圈包在香奈儿名牌包中最具争议性,它不实用的设计也引来不少批评。这只呼拉圈包现身在2013年的香奈儿春季发布会上时,除了它高达2400美金的定价,却也引起了不少的话题。
 

7、Karl Lagerfeld人称“老佛爷”,带领香奈儿走过超过30个年头。他是从Chloe被挖角过来的。从香奈儿的低潮中,加入金色系列,翻转新的潮流,再创高峰。老佛爷的爱猫名叫Choupette Lagerfeld,在Instagram上有83.7K的粉丝,原因除了长得可爱,当然也跟主人有关。光是2015年,Choupette就成功吸金3百万美元,商界菁英也未必比得过它。


香奈儿5号香水,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之一。(图片来源:Chanel bags Facebook)

8、香奈儿5号香水,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之一。香水命名的由来之一,主要的原因是,她将数字5视为幸运数字。时至今日,这款1921年诞生的香水,仍然被称为世界上盈利能力最强的时尚产品。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