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好食物 有助肝脏排毒(图)

发表:2018-09-23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
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担负着解毒的功能。由于盛夏余热未消,初秋的气温仍然很高,是疾病的多发季节,而且秋季气候干燥,水分丢失增多,毒素排泄减少,而此时不良的作息和饮食习惯,令肝脏不堪负荷,所以秋季养肝尤为重要。

1、莲子

莲子心味虽极苦,却能去毒火,对火毒旺盛引起的心烦、心热,以及由此带来的口疮溃疡、上火等疗效不错,还能帮助我们祛痘。它虽然性寒,却不会损伤人体的阳气。而甘草能增强莲子心的排毒作用,还能改善莲子心的苦味。

2、海带

海带、紫菜等海藻类能帮助肝脏解毒,防止人体吸收镉等有毒重金属及其他环境毒素。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究发现,褐藻所含的化合物能减少骨骼对放射性粒子的吸收。

3、黄瓜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黄瓜含有的葫芦素、黄瓜酸等,还能帮助肺、胃、肝排毒。

4、小白菜

适当吃小白菜能起到养肝排毒的效果,还可以清火。小白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都不差;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5、枸杞

枸杞子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止咳的功效。现代研究表明,枸杞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粗脂肪和磷、铁等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

6、胡萝卜

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能够协助肝脏排除体内毒素,减少肝脏中的脂肪。

7、西红柿(番茄)

西红柿有清肝降火的功效,同时,西红柿最出名的抗氧化成分就是茄红素,它能保护细胞不受到伤害,也能修补已经受损的细胞,具有防癌与抗癌的功效。

8、香菇

香菇性味甘、平、凉,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智安神、美容颜之功效。香菇多糖可显著降低和抵抗CCl4等有毒化学物质对肝脏的损害,具有护肝的作用。

9、鸡蛋

很多人知道鸡蛋的营养成分高,每天一个鸡蛋可基本上保证日常对蛋白质的需求了。事实上,鸡蛋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丰富的卵磷脂还具有促进细胞再生、修复肝脏组织等作用,再者我们也知道鸡蛋是一种相对容易消化的食物,因此每天适当的吃一、二个鸡蛋,对养肝也是具有一定的保健价值的。

10、荔枝

荔枝可以保肝,对肝有好处。根据《本草纲目》记载,荔枝有强肝健胰的效果,对于增强人的精力和增加血液有着卓越的效果,但是吃得太多,就容易流鼻血,或者牙痛、上火。因此可见,肝病人吃少量的荔枝是对肝有好处的,荔枝可以对肝脏有很强的滋补能力。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