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抗药性已构成全球威胁(图)

发表:2018-09-24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生素
抗生素抗药性已构成全球威胁(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23日讯】据澳新社报道,人类对医学抗生素的痴迷已经产生了代价,有证据证明,对抗生素滥用已经导致了2000万吨药物的浪费,并使患者面临严重风险。

抗生素抵抗性专家Chris Del Mar教授表示,抗生素抵抗性是当今人类健康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如今100人中只有5人受益于抗生素。新型抗生素的缺乏加上使用过量,已导致细菌、病毒变得越来越具有抗药性,令药物效率降低,从而使人们更容易死于常见感染。

“抗生素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有效。”Chris Del Mar说,看病中,全科医生往往会花很多时间劝说患者放弃抗生素的使用,因为这些抗生素已很难改善他们的症状,却毋庸置疑的能增加抗药性和其他副作用。

Del Mar教授说,人们认为抗生素能帮助缓解感染。但现实情况是,对于像中耳感染这样的病例,服用抗生素的恢复期为2.5天,不服用为3天。“只帮助缩短了半天,但大多数人认为效果很好,在缓解咳嗽方面,抗生素的效果更少。”

每日电讯报称,目前抗生素的易得性和广泛使用已经让细菌产生了普遍的抗药性。20年前只是在医院中发生这种情况,而如今几乎人人都面临这种情况。在澳大利亚,19%的严重血液感染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这一比率高于法国,德国和英国。

最近研究估计,澳洲全科医生为急性呼吸道感染开出的抗生素处方率高达推荐值的9倍。耳朵、鼻子、喉咙或肺部的感染是病毒性的,而不是细菌性的,因此不能用抗生素治疗。在早期阶段,医生很难判断感染是否只是轻微症状或是需要治疗的严重疾病,比如急性脑膜炎。

2017年,澳大利亚医院开出的23.3%的抗生素处方不符合指南。“开抗生素已经成为一种根深蒂固的恶习了。”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抗生素抵抗性列为当今全球健康、粮食安全和发展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越来越多的感染——如肺炎、肺结核、淋病和沙门氏菌病变得难以治疗,因为用于治疗的抗生素变得不那么有效了。

责任编辑:黎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