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北京要用14亿人对付台湾2300万人(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9-24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对台不断施压逐渐引发外媒的广泛关注。图为青天白日旗。
中国对台不断施压逐渐引发外媒的广泛关注。图为青天白日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打压台湾日趋严重,种种行径引发许多外媒关注。奥地利媒体日前发表专栏指出,台湾目前各方面屡受中国打压,北京步步进逼只会适得其反,文章最后更斥责西方国家及企业对中国卑躬屈膝。

奥地利媒体《新闻报》(Die Presse)近日发表一篇专栏文章,名为“北京施压台湾,要用14亿对付2300万人”(1,4 Milliarden gegen 23 Millionen:Taiwan unter dem Druck Pekings)。

作者毕晓甫(Burkhard Bischof)笔锋锐利,文章一开头便描述了中国为了并吞台湾,正在各方面逐渐增加压力,让国际社会忽视民主台湾的存在。

文中指出,台湾是个位于东亚的岛屿,其面积甚至不到奥地利一半,但近1年来,北京不断加强打击有2300万人的台湾,显然中国希望国际社会能将这个岛屿涂销、除名,以便可以一口吞下。

文章还举例称,中国利用金钱外交买走布基纳法索、多明尼加等台湾友邦、今年甚至还蛮横胁迫全球航空公司在网站上更改台湾的称谓。

作者更直指联合国早已听中国号令办事,拒绝台湾参加任何有关联合国的组织或活动,“拿来对付爱好和平、追求普世价值的台湾人民”。

去年台湾为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宣达团召开记者会呼吁国际关注。
去年台湾为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宣达团召开记者会呼吁国际关注。(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文章还将台湾与日本及韩国相比,盛赞三者皆属亚洲民主的典范,作者提到,台湾拥有自由、平等及公开透明的选举、活跃而开放的媒体、高度的环保意识、值得全球学习的医疗保险制度、全力保护少数族群等等,总归一句,“就是中国所没有的。”

他说,“台湾这些有目共睹的变革与努力,是北京政府所不乐见的,因为他们担心中国人民群起效尤,担心会引发骨牌效应”。

文章还引述德国《历史月刊》内容指出,根据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研究报告,“台湾民众台湾人/中国人认同趋势分布”显示,直到今年6月,仅有3.5%台湾人自认为是中国大陆人,而认为自己是台湾人比率达55.8%;至于两者皆是比率达37.2%。

作者感叹,“这实在是可笑又可悲,一些国家宁可向专制中国屈膝求存,也不愿意支持台湾这个民主岛国。”他更嘲讽一些西方汉学,喜欢夸言“中国本土自有价值观”,这岂非标榜高举,要让新疆变成露天大型监狱的中式特有价值?

文章还引用一篇刊载于9月外交专业杂志《国际政治》,针对台湾问题的投稿〈民主导致孤单〉,指该文作者马可‧马丁(Marko Martin)在文中向台湾致上最高敬意,“因为台湾在面对中国压力下,并未出现过度慌乱的反应,反而更重视社会内部的自由及不断加强的整体力量。”

据了解,刊登上述文章的《新闻报》(Die Presse)创刊于1848年,立场为“中产阶级自由主义”,报导范围涵盖奥地利及国际政、经、社会及文化等多层面,特别关注政治及国际关系,读者以社会中上层及白领阶级为主,该文作者毕硕夫则主要评论焦点为政经、历史、国际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