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还是决战吧!中国发布白皮书表明态度(图)

作者:唐新元 发表:2018-09-24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9月24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但也在这一天,中美贸易战重大升级,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10%的关税,以及中国对6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生效。
9月24日,中美贸易战重大升级。(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24日讯】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9月24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但也在这一天,中美贸易战重大升级,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10%的关税,以及中国对6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生效。

早些时候,中美两国彼此已对价值5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同样在24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官方称是辨析中美经贸关系六大“事实”:不应仅看货物贸易差额片面评判中美经贸关系得失;不应脱离世界贸易组织的互惠互利原则谈论公平贸易;不应违背契约精神指责中国进行强制技术转让;不应抹杀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巨大努力与成效;不应将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走出去歪曲为一种推动企业通过并购获取先进技术的政府行为;不应脱离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指责中国的补贴政策。

看到官方信誓旦旦的陈述“事实”,感觉确实挺搞笑的,真的是煮熟了的鸭子--嘴硬。白皮书通篇看下来,其主要态度就是:对自己的严重错误不认错、不改错、百般抵赖。其实这个白皮书在这个时候发布出来,无异于火上浇油。在这种状况下,美国其实都不需要再考虑谈判,直接将下一张牌--2,670亿美元的关税措施一起打出来,中共不认错,就一直打到它认错为止。现在中方没什么牌可打了,美国的牌还很多。近期强劲的美国二季度GDP数据以及8月非农数据,尤其是薪资创下2009年6月来的最大增幅,极大增强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美国要真狠下心,依靠蒸蒸日上的经济实力,去打一场金融战,那才是其真正的王牌!

白皮书发布后,官媒《新华社》表示,北京方面称愿意与美国重启贸易谈判,前提是谈判在“相互尊重和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展开。

中方还想谈判?先正视白皮书上说的“事实”吧。

事实一,美国长期对中国贸易逆差,据美国商务部统计数据,对中国逆差从2001年830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3752亿美元。白皮书说“不应仅看货物贸易差额片面评判中美经贸关系得失”,那么贸易不平衡十几年还不让人说?

事实二,白皮书提及世界贸易组织的互惠互利原则。这也真好意思说出口,怎么混进世界贸易组织的,中共自己心里还没点数吗?加入世贸组织这17年承诺兑现了多少?2015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五年保护性过渡期结束。美国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发表报告,总结列举了中国没有兑现的部分入世承诺,其中包括,“不以技术转让作为市场准入门槛”、“减少盗窃及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出口补贴显著减少”、“国企市场份额逐步减少”、“外资银行享受‘国民’待遇”、“向外国生产商开放通讯市场”等。

上述的未兑现承诺列表,也正好指证中国24日发布的白皮书后半部分的荒谬之处,针对白皮书提出的“事实”也无需多费语言去批驳。

还是祝朋友们中秋快乐,合家团圆吧。下面转载一个网络上流传的笑话,非常形象地描绘中共的无赖嘴脸,和白皮书的内容一样好笑。大家乐一乐,好好过节!

老王报考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的岗位,看看他的能力展示:

考官:听说你在家打老婆孩子?

老王:他们以前连饭都吃不饱,现在生活条件已经改善了很多。

考官:我是问你打过他们吗?

老王:我们家的发展成就是全村人有目共睹的。

考官:我没问你那些,我就问你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如果我打老婆,我们家怎么能取得这样的发展呢?

考官:这好像没有什么联系。

老王:老刘家打老婆孩子你怎么不问?

考官:我问的是你,在家打老婆孩子吗?

老王:你们家历史上没有打过吗?据我调查你太爷爷一百多年前打过老婆。

考官:我现在问的是你,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我已经把不打老婆孩子写进了家规。

考官:那你按照家规去做了吗?

老王:家规是我们家的内政,别人无权干涉。

考官:你到底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我谴责打老婆孩子的行为!

考官:我就问你打老婆孩子了吗?

老王:你提这种问题是不负责任的。你去过我们家吗?我邀请你去我家做客,亲眼看一看。

考官:我就问你打老婆孩子了没?

老王:我可以告诉你,最了解我们夫妻关系的人不是你,是我和我的家人。我有发言权,你没有。

考官:你到底打没打过?

老王:你的这个问题充满了对我家的偏见和不知道哪来的傲慢,我们家欢迎一切善意的建议,但是拒绝任何无端的指责!所以请你不要再有这样不负责任的提问!

全体考官兴奋鼓掌!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