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孕妇赴美生子机场弄丢护照 拾到者勒索1万美元(图)

发表:2018-09-27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
机场(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27日讯】日前,一名来自四川的胡姓孕妇,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弄丢了护照。后来一名说中文的女子给胡姓孕妇打来电话告知,她的外籍男友捡到护照,但需要失者付1万美元才肯归还。此事在赌城华人社群引起热议,有网民批评捡到护照的女子的行为,有人为丢护照的一家人打抱不平,也有网民怀疑,拿到他们护照的人,根本就在赌城机场专找中国游客作案,不应该中她们的圈套,甚至有人认为要把她揪出来移送法办,还有人建议失主直接去挂失,再申请一份临时护照。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陪着胡姓孕妇来美生产的中国籍四川人一家三口,在中秋夜搭机来到美国拉斯维加斯。结果她们放在机场推行李小车上的一个装有三本护照的小包不见了。

胡姓孕妇一家人随后住进赌城一家酒店后,在房间居然接到一名说中文的女子电话。女子说她们的护照在她外籍男朋友手上,要失者付1万美元,就会把护照寄去物归原主。报道称,这名女子说好以微信方式联系。

报道称,孕妇一家人愿意付2000元换回护照,但觉得对方索要1万美元太多了。而且没见面就需要先打钱,她们做不到……

胡姓孕妇在微信中跟那名女子说,自己也不是那种来美产子的有钱人。自己的丈夫也是刚毕业出来工作的人,就1万美金加一点积蓄带来美国,要在美国租房子,准备生孩子等等也需要很多花费……

孕妇还在微信中跟那么女子说,大半夜(没休息)跟你聊也是希望捡到护照的人能理解她的心情,如果她男朋友肯归还,她会很感激。

不过那名女子向胡姓孕妇强调,说护照是她的外籍男友捡到的,她跟他说也没用,还说老外就是一条筋……女子还说,要收到钱才肯还护照。否则,就当丢了护照吧……

消息传到拉斯维加斯华人微信群,引起华人热议。很多人觉得此女子向丢失者勒诈财物,行为可耻。有人怀疑这女子根本就在赌城机场,专找中国游客作案,否则怎么能查到失主酒店房间的电话号码?

还有华人网民为丢护照的一家人打抱不平,觉得被敲诈1万元实在太多了。

有网民建议她们直接去中国领事馆挂失,再申请一份临时护照,也用不着几百元,何必中了坏人的圈套?

报道称,目前当事人已表示要重新申请补发护照。

在美国捡到东西据为己有算违法吗?

答案是肯定的。不久前,一位年轻亚裔女子在美国纽约布碌仑(布鲁克林)8大道上捡到一个钱包后占为己有。失主报案后警方介入调查。警方后来在监视录像中找到这名女嫌犯,并公布其照片,以盗窃罪通缉该名女子。

另外此前也有媒体报道,一男子因为捡到别人手机不归还,遭到美国警方逮捕。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