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中国地图隐藏的秘密!(组图)

──我的中土情怀

作者:萧劲 发表:2018-10-07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地图。
中华民国地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近日有朋友问中国国土的边间线在哪里?我因没有时间查,就让他自己去查一下大清帝国时的地图。后来我在网上查到一幅目前在台湾发行的中国地图,和大陆发行的中国地图一对比,吓了一跳。台湾发行的地图看起来像一片丰满的海棠叶,而大陆的地图像一只瘦公鸡。请大家自己比较,看看能够发现什么秘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
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网络图片)

蒋和毛,谁更珍惜中国领土?

毛为了得到苏维埃政权的帮助,把外蒙古出卖了。蒋公不承认外蒙独立,故台湾的中国地图还包括外蒙古。

钓鱼岛是怎么回事?顺便说说台湾,我们大陆人都不清楚台湾的一段历史。台湾和附属岛屿(含钓鱼岛)在甲午战争时被割让给日本(香港租是借给英国,到时是要归还的),属于日本领土了。二战日本失败,才把台湾归还给中华民国。但日本人没有归还钓鱼岛。

据海外媒体报导,在台湾搞台独的大佬们,早年都加入过中共党员。

我们都知道北平是和平解放的。作为东北剿匪总司令傅作义,怎么会束手投降?原来有个不被我们知道的真相。蒋见华北大势已去,便写信给傅作义:大意是国共内战是二党之争,而北平是古都要保护,谨思。蒋为了保护属于历史和国家的古城,暗示傅作义可以投降。换为有些人,我守不住江山,就把它毁掉,也不让自己的敌人得到好处。

司徒雷登是位爱(中)国者

这几天在琢磨爱国者这个词时,脑子中突然冒出了一篇上小学(或初中)学的一篇文章《别了,司徒雷登》,是毛泽东写的。那个时候在课本里学,稀里糊涂的,只知道他是个美国人,还以为他是什么美帝国主义分子。说点司徒雷登的真实故事。如果按照落地出生的国籍法,他是一位华籍美国人。出生在中国杭州,还是燕京大学(北大前生)的创办人。抗日战争时,他带领学生去游行,抗议日本人。为此被日本人关进监狱3年多,后来成为美国的驻华大使。其实他是位真正的爱(中)国者。

安南餐馆

不久前有位朋友说,他有次路过一家餐馆,名叫“安南餐馆”,他毫不犹豫就进去了。我问他为什么凭一个餐馆名字就进去(我们旧金山湾区有超过千家华人餐馆)?他说:“老板是位越南华侨,还在怀念他的故国,我就进去了。”我说我还是不明白。他说你查查安南省。我一查吓了一跳,越南一直是中国的一个省份,说的是中文(和广东话类似),写的是中文。说远点,和那个春秋战国的越国有关。在十九世纪法国人占领越南,才把越南文变成了现在的越南拼音文字。

老华侨的心愿

大约八年前,我去一位老华侨家做客,老人家对我说:“萧先生,你是中国人希望!”我很诧异她这么说,忙说:“您儿子才是,他的企业办的很成功。”不料她说:“儿子没有什么出息!”其实她儿子事业很成功。可能老华侨很关心中国的前途和发展,对我这个只是尽微薄之力的人一个鼓励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