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内发生的这些大事将影响中国资本市场

原文标题:长假期间!发生这些大事将影响明天的市场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10-07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说个最可怕的消息,今天是长假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正常上班了,很多小伙伴恐怕都接受不了这个现实,这几天吃喝玩乐惯了,基本上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玩自己的,除了上班之外,明天中国的股市也开始恢复交易,那么到底在这个长假期间发生了多少大事呢?我们来为您简单梳理一下。
在七天之内发生了多少大事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7日讯】先说个最可怕的消息,今天是长假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正常上班了,很多小伙伴恐怕都接受不了这个现实,这几天吃喝玩乐惯了,基本上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玩自己的,除了上班之外,明天中国的股市也开始恢复交易,那么到底在这个长假期间发生了多少大事呢?我们来为您简单梳理一下。

首先,最可怕的事,就是美债收益率创新高,这个我们昨天就说过了,美债收益率创新高,也就意味着美债长达30年的大牛市可能随时终结,而美债如果下跌,接下来就是股债双双下跌。对于美元的投资资产来说,巨大的风险已经出现,越来越多的机构在抛售美债。我们也看到随着美债收益率节节攀升,美股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了。抛售美债肯定会先换成美元,所以美元的需求短期上升,在长假初期,美元突然来了一个反抽,也搞得大家措手不及。现在美元整体波动也比较大,但还好人民币在克制,应该是中国央行有意在控制汇率了。

其次,高油价来袭,纽约原油在这个长假初期突然暴涨,拉升到了76.9美元一桶的高位,这让全球都响起了通胀警报。原油上涨,必然造成全球性的输入性通胀,对于耗油大国的中国来说,肯定是一个巨大的坏消息,我们也看到了,在原油上涨的前两天,香港股市已经开始下跌。这就是预感,中国央行宽松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第三,全球股市惨淡,美国股市先涨后跌,最后2天还跌的不少,而香港股市则是在长假期间,连跌4天,跌幅超过了4%,这么大的跌幅势必影响A股的开盘信心。A股现在信心脆弱,大概率会出现跟跌不跟涨的情况。

第四,港股最后一天下跌,是因为黑客芯片事件的影响,彭博消息说在苹果服务器上发现了恶意芯片,而这个服务器是一家叫做Super Micro的公司卖给他的,这事一出,这家公司当天就暴跌了40%,而这个事件势必大幅放缓服务器的进口,所以这一天,香港市场上,联想集团和中兴通讯发生暴跌,而在同一天,美国的科技股也是暴跌,像谷歌,AMD,奈飞,Facebook都跌幅在2%以上。而以阿里,京东,微博,网易为代表的中概股,甚至跌幅超过3%,8日A股开盘之后,科技股必然会相当凶险。

第五,美国副总统发表的演讲直指中国,也引发了更多人关于两国关系的担忧,这就好比一封写给外部的内部信,中国的互联网公司经常这么搞,假装写给员工的内部信,不小心外泄到媒体那里。其实这份演讲就是说给中国听的,也是在给中国施压,目的还是要争取更多的谈判利益,都说三十六计攻心为上,美国人显然也懂得这个道理,他们知道中国现在的金融市场信心缺失,所以就用这个方式可以起到很好地预期效果。

如果以上全都算外患的话,我们再来说说内忧。

第六,9月28日晚,中国人保在港交所公告称已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书面通知,公司已获核准A股发行,所发行股数不超过23亿股,估计又将消耗掉市场上百亿的资金,实在不太清楚证监会哪来这样的自信,在如此脆弱的市场环境下,还在不断的发新股,从市场抽血。通过A股的历史经验表明,一旦进入熊市,只要IPO不停,股市下跌就不会停止。

第七,明星补税事件,基本落幕,树立了一个将近9亿的补税标杆,但免于刑事处罚,这就算花钱买平安了,未来该拍戏拍戏,该赚钱还是可以赚钱。既给舆论一个交代,也不至于把事情扩大化。对于影视行业来说,这也许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可能短期利空还要再宣泄一下,短期会影响行业的利润。但中长期利好,起码资产没有受到影响,也没有搞得人人自危,以后都不敢拍戏了。

第八,长假期间,全国各地上演了各种楼闹,杭州,合肥,上海,江西上饶都出现了这种所谓的降价维权,目前万科,碧桂园,融创,金地等著名开发商全都加入到了降价的行列,这些来维权闹事的人,基本都是投机客,在他们心里楼市只能涨,不能跌。涨了就是老子英明神武,跌了就是开发商无良黑心,这种风气实在不宜助长,未来这种事恐怕还会越来越多,楼市降温,如今已成为现实。所以在股市上也会有反应,房地产行业,股市上肯定会比现实中凉的更快。

A股显然还没有跌完,也没有完成筑底,现在几乎看不到好消息,所以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非常悲观的时刻。我们总说短期看情绪,中期看利率,长期看估值,现在估值到位了,利率本来年初已经降了,但随着外部条件恶化,又来了一回反抽,但这个位置市场利率最坏的情况就是不跌,他继续大涨的可能性也并不大。即使未来中国央行加息,也势必会用降准来对冲。如果市场利率再涨,恐怕实体经济将更加糟糕,央行应该心知肚明。现在最麻烦的就是短期的情绪,跟跌不跟涨,就说明情绪已经到最悲观时刻。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