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奇迹!107岁老人全职工作 自己开车下厨……(图/视频)

发表:2018-10-11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岁理发师
百岁老人安瑟利正在给顾客理发(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11日讯】百岁老人耳不聋,眼不花,没掉一颗牙,身体健康没毛病,这本身就是奇迹。不过更让人佩服的是,这位已经107岁年的老人每天和年轻人一样,不但自己开车上下班,而且做足8小时的全职工作!

纽约市107岁的理发师安瑟利(Anthony Mancinelli)早在2007年就被《吉利斯世界纪录》确定为世界上最高龄的理发师。当时世界各地媒体都有广泛报道。如今11年过去了,安瑟利已是超百岁的老人,依然在从容地替人理发,而且工作时,他不用戴眼镜,剪头发的双手很稳定,动作麻利,剪出的发型也很令人满意。

他每周在发廊(Fantastic Cuts)工作5天,与理发店的其他年轻的理发师们一起工作。安瑟利从中午到晚上8点几乎都没休息,他也从没请过病假。自从这位世界上最高龄的理发师被广泛报道后,安瑟利每年生日都会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贺卡。他乐观开朗,即使年事相当高,仍非常忙碌和独立,他独自居住,下厨做晚餐,开车去上班,闲暇时就在花园修剪灌木丛。

他说,能让他继续保持乐观和坚定信心是他已逝的妻子,他相伴70年的妻子14年前去世后,他每天上班前都会去亡妻的墓地探望。他说,这会让他每天都过的开心和精神饱满。

安瑟利从不抽烟或喝酒,虽然107岁了,牙齿都还在,没掉一颗。没有每天要服的药。他81岁的儿子鲍勃(Bob Mancinelli)说,父亲有他自己坚持的事,比如他从不让别人碰他的头发。

发廊老板蒋安(Jane Dinezza)说,很多理发师经常会出现膝盖与背部不适和疼痛,店内工作的理发师也会出现这些状况,需要坐下休息。但高龄的安瑟利却一直工作。发廊老板还说:“比起20多岁的发型师们,他可以做更多的发型,理发技术相当精湛。”

安瑟利告诉记者,那时他的母亲和7个兄弟姐妹,全靠父亲每周25美元的收入生活。家庭拮据的他从12岁起就开始学习理发,到19岁时,他就和别人合伙开了一家发型屋,一直从事理发工作至今。那时男士理发一次收费只要25美分,如今则要19美元。

从事理发工作几乎一个世纪的安瑟利有很多老顾客,有些顾客从年少时就光顾安瑟利的理发店,顾客婚后有了下一代,多年后下一代之后又有下一代,就这样,安瑟利有位顾客一家三代的头发,都是安瑟利在打理。安瑟利的老顾客中,有的已经超过50年专门找他理发。安瑟利说,从他们年轻时浓密风茂的头发,到他们头发稀疏,一直找他剪发。

安瑟利老人除了工作外,还要自己去购物、洗衣、支付各类账单。他经常听到人们问,吃什么食物,使用哪款抗老霜等问题,他告诉别人,他完全没在意自己吃什么,也没服用的药物,也没有去健身。原来老人的健康长寿之道没有刻意强求,一切顺其自然。希望老人一直健康快乐地工作和生活下去!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