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碰撞文化 30万人反对政府用悉尼歌剧院做赛马广告(图)

发表:2018-10-11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图片来源:Pixabay )

【看中国2018年10月11日讯】据多家媒体报道,“珠穆朗玛峰”杯(The Everest)赛马活动将于10月13日在悉尼举行,比赛奖金高达1300万澳元,因此也被称为全世界最奢华的马赛。对于在歌剧院的建筑上为这项赛事做广告的请求,原本已经被悉尼歌剧院的经理拒绝,但州长贝雷吉克林推翻了经理的决定。

贝雷吉克林表示,将珠穆朗玛杯比赛投射到这栋历史建筑上“符合社区的最大利益”。“对政府来说,做最符合社会利益的事情才是正确的,我们这次的做法就是这样,我绝对相信这是正确的事。”

总理莫里森也发表评论称,“这是全年最大的活动之一,”他说,“那为什么不在悉尼最大的广告牌上宣传呢?”“这类活动为这个州和这座城市创造巨大的经济机会。这是个常识,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会这么在意这件事。”

然而,这一决定受到了公众的强烈反对,目前,支持歌剧院经理、抗议马赛灯光广告的网上征签信已经有31多万人签名。

尽管数天来全澳抗议声不断,悉尼歌剧院的帆形外墙上最终还是开启了灯光投影,9日晚,一千多名反对者在歌剧院前举行集会,他们拿着手电筒和照明设备进行干扰,抗议利用文化气息浓厚的歌剧院为有赌博性质的商业活动造势。

原定晚8点开始的20分钟赛马灯光广告提前到了7点39分,据说这是新州赛马协会为了避免和抗议者们发生冲突。

晚上7点39分,当歌剧院船帆上的灯光广告亮起时,上千名抗议者发出一片嘘声,他们大声高呼着“真无耻”、“我们的歌剧院不卖”、“关掉它”等口号。抗议者用明亮的灯光照射在投影出来的赛马闸位牌图像上,有的抗议者从环形码头的另一头用灯光照射,导致投影出来赛马号数变得模糊不清。

总部设在悉尼的照明公司ALIA也参加了抗议活动,事后他们发布的照片显示,他们在抗议中使用了与音乐节上相同的投影设备。

曾参与悉尼歌剧院建造的建筑师Peter Hall的儿子也参加了抗议活动,他对赛马广告出现在歌剧院上表示“愤怒”。“我们的歌剧院是献给世界的珍贵礼物,我们不得不起来抗争,让他们停止用歌剧院做这些令人发指的广告。”他对悉尼晨锋报说。

一些抗议者表示,只要灯光投射的广告内容没问题,他们并不反对,19岁的抗议者Joshua Richardson说,但给赌博做广告“这对太多的家庭有害”;新州遗产理事会主席Stephen Davies表示,这种广告已经打破了澳洲给自己设定的保护文化遗产的规则。

抗议活动之前,也就是9日中午,新州赛马协会暂停了“珠穆朗玛峰”杯马赛的所有赌博活动,并宣布赛马排位抽签仪式将不再是在广告现场而是于私下进行。

新州州长对该事件导致这么大的公众争议感到遗憾,但她表示,以后若遇到赛马或类似的活动,不排除继续在歌剧院打灯光广告。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