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录下了 曝沙乌地记者杀害过程?(图)

发表:2018-10-15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抗议沙特阿拉伯知名记者卡修吉(Jamal Khashoggi),进入沙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堡领事馆之后失踪了。
民众抗议沙特阿拉伯知名记者卡修吉(Jamal Khashoggi),进入沙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堡领事馆之后失踪了。(图片来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4日讯】13日,土耳其媒体报导透露,有关土耳其调查沙特阿拉伯知名记者哈绍吉(Jamal Khashoggi)失踪案,已经自他的Apple Watch发现据传显示他被严刑拷打及杀害的录音

亲政府的土耳其“晨报”(Sabah)在沙特阿拉伯代表团抵达土耳其参与调查哈绍吉失踪案之后,该报做上述的报导。不过,其内容暂时无法获得证实。

报导中称,当哈绍吉遭到审问、严刑拷打,及谋杀时候的情形,已被他配戴的Apple Watch录下了。而且那只Apple Watch与在领事馆外等候的未婚妻手上的哈绍吉iPhone手机同步。

据先前有2名土耳其高阶官员向路透社透露,在哈绍吉进入领事馆之时,其手上戴着黑色Apple Watch,且该只手表与他留在馆外的手机相连。

可是,哈绍吉手表内的资料,是否可以传输至留在馆外的手机,或调查人员是否可在无手表的情形之下,自行恢复有关资料,这就不得而知了。

晨报还援引特别情报部门可靠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据信哈绍吉在进入领事馆之时,已打开了Apple Watch的录音功能。

报导中说,沙乌地情报机构在哈绍吉遭遇不测之后,得知他的手机正在进行录音,所以就以哈绍吉的指纹解锁且删除了一些档案,但并未全数删光。而后于哈绍吉手机内发现了录音档。

13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扬言,若沙特阿拉伯记者哈绍吉是在该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堡领事馆内被杀害的,则将对沙国当局施以“严厉惩罚”。

哈绍吉失踪经过

哈绍吉的未婚妻表示,9月2日哈绍吉是为了结婚而到沙国驻伊斯坦堡领事馆办事,可是她在馆外却一直没等到他出来,哈绍吉好像从人间蒸发一样。

土耳其警方经过调查结果指称,研判哈绍吉已经在领事馆内遭人杀害了,而且尸体也被悄悄运出馆外。

据路透社援引警方消息来源披露,在哈绍吉进入领事馆的当日,警方调查发现有15名沙籍人士分别搭乘了2架班机抵达伊斯坦堡,且在进入领事馆不久之后,就离开土耳其。

面对土国警方的上述指控,沙国则全盘否认,声称哈绍吉在当天就已经离开领事馆了。该领事馆总领事艾尔欧塔比(Mohammad al-Otaibi)还特地邀请路透记者进入领事馆查看,并向记者展示馆内所有空间,试图证实哈绍吉并没有在领事馆内。但是艾尔欧塔比却又说,虽馆内设有监视器,但并没有录制画面。因此,没有哈绍吉当天进入及离开领事馆的相关影像证据。

关于哈绍吉

1990年代哈绍吉毕业于印第安纳州立大学(Indiana State University),1980年代开始他的记者生涯,并为英文日报“沙乌地公报”(Saudi Gazette)报导有关苏联占领阿富汗及后续长达10年的战争。

他奔走于中东地区,且报导关于1990年代阿尔及利亚与伊斯兰好战分子间的作战,及伊斯兰主义者在苏丹崛起等讯息。

于盖达组织成立之前,他在阿富汗访问过宾拉登(Osama bin Laden);1995年又在苏丹与他会面,并追踪宾拉登崛起事迹。

其实哈绍吉和沙国王室成员往来密切,他支持推动超保守神职人员接受改革。他也曾经在倾向伊斯兰主义的“麦地那报”(al-Madina)工作了9年,西方媒体还时常引述他的话,视他是一名伊斯兰激进分子专家及改良主义者。

2011年,阿拉伯之春如野火燎原般在各地延烧开来,也因此撼动传统领导人的权力基础,更让伊斯兰主义者趁机崛起,随后当局就对那些呼吁改革者,进行史无前例的镇压。而哈绍吉与沙国当局最终决裂的时间点也是在“阿拉伯之春”之后。

哈绍吉与埃及、叙利亚反对派都站在同一阵线上,并批评沙国当局的立场,及捍卫温及派伊斯兰主义者。另外,他也批评沙国政府与卡达的断交,及也门作战和对敌国伊朗政策。

他在9月23日的访问中,以“小心眼”来形容沙特阿拉伯的外交政策,甚至还揶揄当局镇压政治伊斯兰,他敦促沙国能够改变政策,而与卡达的亲密盟友土耳其结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