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密会后又一重磅会议将开 传涉习定于一尊(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10-17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贸易战云之下,北京政局暗涌不断。
中美贸易战云之下,北京政局暗涌不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云之下,北京政局暗涌不断,引起外界媒体持续“围观”,北戴河会议秘密开过后两月,外界开始关注北京下一个重磅会议——十九届四中全会。多家媒体称,当局正在秘密筹备,该会最快将于本月20日召开,而主题将包括所谓进一步的改革开放,以及将习近平定于一尊

媒体:四中全会本月举行 主题涉改革开放和定于一尊

香港《明报》16日报导说,中共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将于10月份在北京召开。由于今年是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又恰逢中美贸易战处于胶着状态,故今次四中全会的主题将聚焦进一步的改革开放。

《韩联社》15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四中全会将聚焦有关中共整体运营方向的基本设计,确定中共的经济政策,以及讨论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计划。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中央全会一般会在开始前的一个月或者两个月公布,但并不一定全都遵循这样的规则,全会的开会日期是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决定的,而习近平可以随时召开扩大会议。

另一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0月25日访问中国,考虑到国内外的日程,预计四中全会,会在安倍晋三访华前举行。

《苹果日报》则引述报导说,四中全会最快于10月20日召开,目前中共高层正在秘密筹备中。

报导说,中共四中全会将涉及中美贸易战、政治、经济和人事等议题。自去年中共十九大结束后,一年来,中共政治和经济“左倾”明显,此次会议也将是对习的效忠和歌颂的大会,将习定于一尊。

按中共惯例,历届中央委员会在任期内都会召开七次全体会议,每次会议履行的职能均不同,第一次全会进行党的换届;第二次全会进行政府换届;第三次全会布局未来五年的工作。第四次全会的主题历届并不尽相同,一般是根据当前阶段相对重要的问题而确定会议主题。

中共第十八届四中全会是2014年10月20日到10月23日召开。

习近平“定于一尊”经历北戴河诡异期

今年北戴河会议前的7至8月间,“捧习运动”一度降温,舆论热炒习近平失势之时,栗战书等习家军掌控的要害部门先后表态,要求确保习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不过当时就“定于一尊”表态的其他党国大员寥寥无几。

而在8月初习近平自北戴河返京后,他先是在8月19日中共中央军委的党建会议上亮相,强调全军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接着,习在8月21日出席中共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宣称受到质疑的中共宣传口“两个正确”。

当局还在8月26日印发新修订的中共“帮规”(纪律处分条例》,将“习思想”纳入党纪处分条例内容,并强化了对“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和“危害中共统一的行为”的打击。

近期,随着美中贸易战火的日渐升高,一度降温“捧习运动”再次恢复热度。

在贸易战期间一度传出被喊停的“梁家河热”9月26日在中共中央党校刊物《学习时报》刊出,中国网同一天也刊出梁家河报导,称习近平是“留学人员的榜样”。

湖南卫视近来在十一长假晚间的黄金时段推出节目“新时代学习大会”,在“学习号”布景下,“参赛者”如背诵般快速回答“习思想”要义、习近平最喜欢的书等问题。

央视自10月8日晚间8时起,开始在央视百家讲坛节目上连续播出12天的“平语近人”特辑。

法广报导10月12日引述中共党媒有关负责人分析称,在中美冲突对抗激化的背景下,北京强化领袖意识是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的政治手段。

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兼职教授、时政评论人林和立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7月份的时候,习近平自己也在中共官方媒体上“消失”了几天,但是,8月份以来,习近平好像已经重新控制了局面。习近平目前是控制了军队和警察,所以看不到党内其他派系的人给他很严峻的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