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印度逐鹿不丹(图)

发表:2018-10-18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丹
不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18日讯】喜马拉雅山山麓的小国不丹10月18日星期四即将举行有史以来的第三次选举。执政党在9月中旬的一次选举中被淘汰出局,显示了不丹选民渴望变革。眼下的两个在野党正在争夺组成下届政府的领导权。

夹在中国和印度这两个大国之间的不丹眼下处境微妙。法新社星期三从不丹首都廷布发出报道说,经过几十年的疏远之后,北京正在向这个喜马拉雅山山麓小国伸出友谊之手,使不丹成为北京的软实力的最新的受益人。

中国在1951年吞并了西藏,而中国和不丹之间的边界纠纷长期悬而未决,成为两国关系的刺激因素。与不丹有传统的亲密关系的印度希望不丹和中国保持疏远。去年,在中国军队开始在中国和不丹争议的洞朗地区修建公路的时候,印度挺身而出予以阻挡。

印度和中国军队那里的对峙持续了72天,最后两国军队各自后撤。

印度称,中国在那里地区修建道路,会对印度的国家安全和主权构成严重的威胁,因为那条公路在发生敌对状态的时候会切断印度在喜马拉雅山山麓大片领土跟本土的联系。

法新社的报道说,很多不丹人希望不丹获得新的发展机会。目前不丹青年的失业率为10.6%。全国平均失业率为2.4%。印度一直给不丹提供大量的贷款和赠款,但不丹希望获得更多的投资,而中国财力雄厚。

到不丹旅游的中国人近年来迅速增加。在10年前只有20个中国旅游者访问不丹。但最新的官方数字显示,在2017年,有6421个中国人访问了不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