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了彭丽媛的妹妹?吉利李书福首次披露妻子姓名(图)

发表:2018-10-19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娶了彭丽媛的妹妹?吉利李书福首次披露妻子姓名
中国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企业吉利汽车创办人、董事长李书福。(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国汽车业巨子李书福早年间曾得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的大力扶持,有传言指李妻即为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妹妹。不过最近李书福透过在联交所申报一项相关权益公开了妻子姓名,间接否定了有关传闻。

《香港经济日报》10月17日报导,吉利汽车日前向港交所递交的文件显示,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的妻子名叫LI WANG。这是李书福妻子的姓名首次被公开披露,也是有意而为之。同时澄清了市场传闻“李书福妻子为彭丽媛妹妹”。

汇丰银行旗下杂志“Week in China”2017年7月曾在一份报导中声称,“网民发现李书福妻子和习近平妻子彭丽媛妹妹(彭丽鹃)的名字重名。这种巧合听上去无关紧要,但是对一些人而言,这正支撑了吉利得到高层支持的说法。”

《德国之声》说,在胡润百富榜上,李书福是唯一一名跻身前十的汽车企业家。除了其传奇的发家故事以外,他和另外九名富豪还有一点不同是:其妻子的身份相当神秘。作为中国民营车企的领头羊,李书福妻子的名字无从查证。

李书福的吉利集团得到习近平的扶持

报导特别提到吉利集团得到习近平的扶持。2002年,刚上任浙江省委书记不久的习近平参观当时该省唯一汽车制造商吉利公司,并表示:“像吉利这样的企业,如果我们不加以大力扶持,那我们还去扶持谁呢?”

2007年,转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参观上海国际车展时特地到吉利展台参观。2010年,吉利收购瑞典沃尔沃汽车的签约仪式正是在习近平(时任国家副主席)访问瑞典期间举行。不过,习近平本人并未如同人们期待的那样出现在签约现场。香港《明报》当时评论称,习近平没有出席是为了“避嫌”。

2014年,习近平出访比利时,李书福陪同参观了吉利旗下沃尔沃集团在当地的工厂。李书福的头衔之一是中国全国政协委员。

资料显示,李书福生于1963年6月25日,中国浙江省台州人,现为中国最大民营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创办人及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2016年胡润百富榜,李书福以305亿财富排名第50位。

近几年来,吉利集团通过海外的大举扩张,先后获得了沃尔沃(Volvo)、戴姆勒(Daimler)、莲花(Lotus)等欧洲传统品牌的股权,以及参与竞购马来西亚汽车公司宝腾(Proton)的多数股份,成为在海外收购最积极的中国车企。

30年时间里,李书福创办的吉利集团从汽车行业的无名小卒发展到中国唯一一个进入世界500强的民营车企。据《南方周末》2018年4月报导,最近五年,吉利集团的资产规模已经从2013年的1262亿元人民币,增长为2017年三季度的2446亿,翻了近一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