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疑大篷车有政治动机 川普:力阻非法移民入境(图)

发表:2018-10-22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国疑大篷车有政治动机川普:力阻非法移民入境
由数以千计南美移民组成的大篷车队(图片来源:PEDRO PARD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从周六(10月20日)开始,大约2000名滞留在墨西哥与危地马拉边境桥的移民强行渡河越境,并誓言继续向美国挺进。周日(10月21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正在全力以赴阻止目前在墨西哥的洪都拉斯大篷车移民队伍大规模非法进入美国。此外,相关多国都怀疑这一事件背后存在政治动机

川普:全力以赴阻止非法移民入境

川普总统周日发推文说:“正在全力以赴阻止非法移民穿越我们的南方边境的攻势。他们首先必须在墨西哥申请庇护,如果他们不这样做,美国将把他们拒之门外。法院要求美国做一些不可行的事情!”

川普总统在第二条推文中继续说:“装满非法移民的大篷车是民主党的耻辱。现在必须改变移民法!”

川普总统和共和党人在11月6日的中期选举中将移民问题作为一个重大问题。川普总统多次批评民主党人倾向于开放边界,这会允许非法移民、犯罪分子和毒品流入美国。

大篷车移民强行渡河进入墨西哥

据美国之音报导,上周,将近3000人的大篷车队伍离开洪都拉斯的圣佩德罗苏拉,走过危地马拉,周六在墨西哥边境被拦截,卡在危地马拉与墨西哥边境交界处的桥头。

NBC新闻援引美国政府文件称,这些移民为了躲避洪都拉斯当地的贫困和暴力而长途跋涉前往美国,给美国造成了越来越严重的边境移民危机。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已经在周五(10月19日)动身前往中美洲讨论大篷车移民问题。

墨西哥当局拒绝让这些移民大规模集体进入,而是严格控制人数、分批放人办理难民登记手续。墨西哥当局表示,任何持有护照等旅行证件或正确签证的人都可以通过。其他一部分人也可以获得临时居留许可,这样他们能够申请庇护。

但据美联社(AP)报导说,他们的记者所采访的大篷车移民都没有携带护照。

有部分移民登上了公共汽车重返家园,但大多数人在边境已经等不及了。据《华盛顿时报》周日报导,一部分决意入境的移民周六已放弃尝试合法进入墨西哥,他们认为申请庇护的程序太慢了。

这些人开始强行渡河越境,穿过泥泞的河流进入墨西哥,有人步行,有人使用当地居民提供的小船。

墨西哥警方和当局没有再阻止他们,这些人抵达墨西哥沿岸后,也没有遭到警察拘留。

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在监察大篷车移民队伍。它警告说,那些穿越墨西哥的人,会受到跨国犯罪组织的威胁。

南美非法移民大篷车存在政治动机

据法广(RFI)周日报导,针对当前的南美移民大篷车队,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等相关多国都怀疑,这一事件背后存在政治动机。

法广引述洪都拉斯总统埃尔南德斯的发言说:“我们想要对所有参与了这一大篷车队的人说,不要上当受骗,爱护他们的生命,思考并意识到所存在的巨大风险,以及他们所需面对的危险。美国政府的信号是明确的,毫不含糊。同样墨西哥政府的态度也是清晰的:就是要尊重人的尊严和生存权,但同样要执行法律。我们还需对危地马拉通过其总统和团队所提供的信息予以透明。大约有1900到2000人在两天里返回了洪都拉斯,还有近500人在途中。我向所有洪都拉斯人保证,我们有一个工作组接待他们。我们也提得出解决办法,根据每位公民的所愿,在其职业领域,或在其社区里改善生活方面。”

此外,川普总统也对这支数千移民组成的大篷车队提出质疑。川普总统周五在亚利桑那州的集会上表示,他将在这批南美移民进入美国之前就封锁边境。川普总统明确指出,他将调动军队,而不是预备役军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