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有没有血栓 手脚告诉你(组图)

发表:2018-10-25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栓堵塞,血液提供不足,也会导致手脚冰凉。
血栓堵塞,血液提供不足,也会导致手脚冰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管是输送人体营养、能量的重要通道,如果血管出现问题,营养、能量无法送达,健康就会出现问题。尤其是血管堵塞、血栓,对健康的影响最大。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血栓”

我们通常认为年纪大的人才会患上血栓,但是,数据统计指出,年轻人患上血栓的也不少,为什么呢?这跟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有很大的关系,长期的三餐不规律、吃外卖、油腻、重口味、压力大等等,都会导致血管无法支撑这种压力,血栓就因此出现了。

但是,血栓、血管堵塞在前期几乎是没什么迹象的,因此就有很多人忽视了。早期血栓,可以观察。通过手脚就可以知道身体里面有没有血栓,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容易观察到。

通过手脚观察有没有血栓

1、看手脚有没有发麻肿胀

手脚四肢是离心脏最远的地方,如果血管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最先出现问题的就是手脚了。如果睡觉的时候有手脚发麻、肿胀的情况,是因为静脉出现了血栓,导致手脚供血不足,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2、看手脚有没有冰凉

很多人以为手脚冰凉是因为受寒,不过,手脚冰凉其实还有一种情况。血栓之后血管堵塞,血液提供不足,也会导致手脚冰凉。这种情况一般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最为明显。

针对早期血栓,不要急着马上吃药。教你两个简单的方法,在家就可以自己做了,能够帮助疏通血管、保护血管。

2个方法在家通血管 不求医

1、麦豆煮水喝

麦豆含有能帮助清理血管垃圾、疏通血管作用的成分,经常食用可以预防血栓。
麦豆含有能帮助清理血管垃圾、疏通血管作用的成分,经常食用可以预防血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麦豆是一种常见蔬菜、粗粮,它也叫做青豆、雪豆。麦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具有清理血管垃圾、降低甘油三酯、疏通血管作用的成分就有好几种——粗纤维、胆碱、蛋氨酸、叶酸、钾等等,经常食用麦豆可以预防血栓。

麦豆的2种吃法

(1)麦豆煮水喝

新鲜的麦豆洗干净之后,放入纱袋中捣烂,然后放到水里面煮至沸腾,然后再小火煮5分钟即可,每日饮用麦豆水1~2次。这是古代常用的一种治疗三高的民间验方。

(2)麦豆蛋白粉

从民间方法发展而来的方法,不再是粗糙的捣碎煮水喝,而是做成蛋白粉,不含脂肪,能清理血管垃圾,每天早上或者晚上喝一杯即可,非常方便。吸收率上,是麦豆煮水喝的5倍以上。

2、金鸡独立法

平时工作忙、经常吃快餐、重口味、压力大的人,不妨每天抽一点时间来做“金鸡独立”这个动作,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有效的预防血栓的发生。

做法:单腿站立,每次4分钟,每天坚持做4次。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