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团访华 李克强:贸易战望互相让步(图)

发表:2018-11-02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议员团访华李克强:贸易战望互相让步
中国总理李克强与率领美国议员访华团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图片来源:Jason Lee-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在美中贸易战持续之际,中国总理李克强周四(11月1日)对到访北京的美国政界人士表示,希望两国能够互相让步,以互相尊重、平等合作的方式解决分歧。

据路透社报导,周四,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会晤美国国会议员访华团。李克强表示,美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应加强合作、相互尊重,以及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通过平等对话协商,妥善管控和解决分歧。

李克强对美国议员团说,在中美过去40多年的建交中,双方关系经历了起起落落,但总的来说一直都在平稳前进。“我们希望中美能够互相让步,秉持着互相尊重和平等的精神保持合作。”

李克强还说,美中两国都有智慧克服障碍,有能力推动双边关系回到正常以及更为稳健的轨道。

路透社报导说,率领美国议员访华团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表示,美中存在竞争关系,但不是敌对关系,双方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他说:“我们相信,在相互尊重的情况下,两国可以继续共同繁荣。”

亚历山大表示,他将与李克强讨论贸易问题。但两人面对记者都没有提到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战

据悉,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阿根廷举行的G20(二十国集团)峰会上见面。

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在周三(10月31日)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川普(特朗普)总统尚未就对中国进口商品再加征关税一事做出决定。

库德洛说:“目前尚无任何事情已经定案。”他表示,川普总统曾明确说过,如果与习近平在G20峰会上就美中贸易问题达成友好的协议,可能会撤销一部分关税。

库德洛透露,如果美中对话进行顺利,那么将有更好的情况。如果不顺利,结果可能会恶化。

川普总统日前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表示,相信美中双方会谈可以达成共识。川普也说,如果谈不拢,将继续在关税上加码对抗北京。

据美国之音周三报导,自从美中贸易战开打以来,美国方面一直反复表示,对来自中国的产品加征关税是无奈之举,因为北京多年来拒绝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所做的明确承诺,对美国公司采取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包括设置市场准入障碍、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强迫美国公司转让技术以换取市场准入等等。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在接受《劳拉・英格拉罕秀》(Laura Ingraham)采访时说,美国在川普总统的领导下,正在对北京进行全面回击,目的是让中方遵守国际法,并在商业上成为一个行为正常的国家。

相对之下,北京当局对内对外有关对美国的政策的宣传,则是一直来回摇摆,飘忽不定。时而强调强硬,声称不怕打贸易战;时而又强调美中要尽力谋求友好相处。

报导称,就在几个月之前,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还强硬声称,如果对方挑衅,中方将“奉陪到底”,“看谁真正坚持到最后”。周三,中共官媒又再度宣传美中友好的重要性,大力报导崔天凯周二(10月30日)在华盛顿的讲话说,在这充满挑战的时刻,中美关系发展更需要“善良的天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