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两党击毙的日军高级将领对比(视频)

发表:2018-11-24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是抗战的中流砥柱。(看中国原创视频)

真实的历史资料显示,蒋介石国民党和国军才是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对比国共两党击毙的日军高级将领,国民党击毙日本大将第11军司令官冢田攻等2人,中将10人,少将21人,无论是日军将领的人数还是军衔级别,均远远超过毛泽东中共。抗战期间,国军有206位将军(其中包括8名上将)战死在抗日战场,陆军伤亡321万多名官兵,海军舰艇全部打光,空军4321名飞行员牺牲,而中共并无一位将军战死在抗日战场。

以下是国共击毙日军高级将领名单对比:

一、国军击毙日军大将2人

日军侵华期间,被击毙在中国战场的日军大将共有两人,都是国民党和国军击毙的。自诩“领导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的毛泽东共产党未曾击毙过一个日军大将。

1、冢田攻,日本第11军司令官,陆军大将。1942年12月,冢田攻和藤原武少将等人,被桂军第48军击毙于安徽太湖县。冢田攻毙命的当天,被日本天皇追晋为陆军大将。整个抗战期间,冢田攻是被中国军队击毙的最高级别日军将领,也是唯一被击毙的日本陆军大将。

2、山县正乡,日军南支第四舰队司令官,海军大将。1945年3月被国民党浙江省水警队击毙于浙江椒江。山县正乡死后,被日本天皇追晋为海军大将,他也是中国军队击毙的唯一一个日本海军大将。

被国军击毙的日本陆军大将冢田攻、海军大将山县正乡、陆军中将中村正雄。
左起:被国军击毙的日本陆军大将冢田攻、海军大将山县正乡、陆军中将中村正雄。(网络图片)

二、国军击毙日军中将10人

1、田路朝一,日军第15师团步兵指挥官,陆军中将,1939年6月17日毙于安徽南部。他是日军侵华时第一个真正意义上毙命的中将(不是追封的,八路军击毙的阿部规秀是死后追晋的中将)。

2、中村正雄,日军第5师团第21旅团旅团长,陆军中将,1939年12月被杜聿明第5军击毙于广西昆仑关。

3、前田治,日军第35师团师团长,陆军中将,1940年5月毙于山西晋城。

4、藤堂高英,日军独立混成第14旅团旅团长,陆军中将。1940年6月,枣宜会战,被第国军30集团军击毙于江西瑞昌。

5、大诼彪雄,华北派遣军第1军经理部部长,陆军中将,1940年8月,毙于晋东南。

6、酒井直次,日本歩兵第19旅团旅团长,陆军中将。1942年5月,浙赣会战,被国军第21军毙于浙江南溪。

7、下川义忠,日本第11军第10野战补充队队长,陆军中将,1944年4月19毙于湖北应城。

8、横山武彦,日本步兵第62旅团长,陆军中将,1944年6月被第33集团军毙于浙江龙游。

9,木村千代太,第69师团步兵59旅团旅团长,陆军中将,1944年6月,被国军第49军击毙于河南。

10、志摩源吉,日军第116师团步兵联队联队长,陆军中将,1944年8月毙于湖南衡阳。

三、国军击毙日军少将21人

1、加藤仁太郎,海军少将,第1港务部长兼“朝日”舰长。1938年7月毙于长江下游。

2、杵春久藏,陆军少将,1938年8月毙于山西运城。

3、饭诼国五郎,陆军少将,1938年9月毙于江西德安。

4、饭野贤十,陆军少将,1939年3月毙于南昌。

5、山田喜藏,陆军少将,1939年5月毙于湖北大洪山。

6、小林一男,陆军少将,1939年12月毙于内蒙古安北。

7、秋山静太郎,陆军少将,1940年1月毙于山东。

8、左藤谦,陆军少将,1940年3月毙于江西潘阳湖。

9、井山官一,陆军少将,1940年10月毙于湖北宜昌。

10、上田胜,陆军少将,1941年5月毙于山西中条山

11、藤原武,陆军少将,1942年12月,被桂系48军毙于安徽太湖。

12、浅野克己,陆军少将,1943年5月毙于广东东江。

13、仁科馨,陆军少将,1943年6月毙于湖南。

14、黑川邦辅,陆军少将,1943年6月毙于云南。

15、布上照一,陆军少将,1943年11月毙于湖南常德。

16、中护一,陆军少将,1943年11月毙于湖南常德。

16、和尔基隆,陆军少将,1944年7月毙于湖南衡阳。

17、大桥彦四郎,陆军少将,1944年7月毙于湖南长衡会战。

18、左治直影,陆军少将,1944年7月毙于湖北荆州。

19、藏重康美,陆军少将,1944年8月,被中国远征军毙于云南腾冲。

20、南野丰重,陆军少将,1944年9月毙于云南芒市。

21、与野山寿,陆军少将,1945年2月毙于华中。

四、中共击毙日军将领5人

1、沼田德重,陆军中将,1939年8月,被八路军击伤毙命于山东。

2、阿部规秀,陆军中将,1939年11月,被八路军毙于河北涞源。

3、饭田泰次郎,陆军中将,1940年11月被八路军毙于华北。

4、山县业一,陆军中将,1941年12月,游玩时被新四军击毙于安徽。

5、吉川资,陆军少将,1945年5月被八路军毙于山东半岛。

 

责任编辑:岳君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