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给中国人“翻墙”自由 却不得已逃往美国(图)

发表:2018-11-06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轻人使用网络中
年轻人使用网络中 (图片来源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6日讯】44岁的中国国民邹承峰在网络上分享翻墙教学,帮助数十万名网友翻越中国政府在2014年为控制网络所建的数位防火墙,可如今他为了家人的安危而被迫逃往美国

《UDN》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随着中国当局加强打压网络自由,网友们对非授权内容的需求增加。于是邹承峰在2016年创立免费教学与网友们分享,网友们可利用中国通讯软件WeChat来联系到他。

他对民主的理念激励他进行了这项计划,他说:“中国网络完全是个局域网络,你只能看到政府审查过的内容。中国民众每晚7点看央视新闻简报,会觉得中国真是强大。”

邹承峰指出,但是当民众获得防火墙外的资讯之后,他们就能明白中国经济的真实情况,以及在世界其它地方是如何看待中国的。为了协助更多人,他到二手店买下能找到的各种品牌与型号的手机,以确保教学可符合各式各样的设备。

光在2017年,邹承峰就在WeChat上跟超过15万名网友分享了翻墙教学。不过他并未必总是收到正面回馈,因为中国公安曾多次审问他的计划跟他参与支持民主的活动。

邹承峰说:“他们(公安)开始威胁我。他们说,如果你坚持继续做下去,当心你的妻小。”

邹承峰并未详谈民主活动内容,他表示今年初中国东南部江西省的老家也遭到突袭搜查,他说:“现阶段我无法透露太多资讯,因为事关他们的安全。我已经逃离这个牢笼,但大多数人仍在墙的另一侧。”

邹承峰担心他妻子和两个孩子,最后在4个月前他决定到美国寻求政治庇护。同时他不断向中国网友分享教学,希望尽可能帮助到更多人。

自1990年代开始,中国政府就逐渐发展出网络审查政策和科技,密切地审查管理网民接收的资讯。中国民众利用很多种科技,像是虚拟私人网络(VPN)进行翻墙,造访中国政府封锁的网站。

近年来,中国政府注入了更多资源控制网络内容,并开始打压VPN。(详报导:VPN恐被全面封锁 新技术助您继续翻墙)

邹承峰表示:“因为中国共产党不断改变封锁网络资讯的方法,我试图找出更方便的翻墙办法。”

动态网络科技公司(DIT)的执行长比尔‧夏(Bill Xia,音译)表示,中国有最先进的审查科技,并利用人工智能大范围进行监控。

DIT开发出一套“自由门”的应用程式,可让中国网友们透过许多名叫“Dynaweb”的代理服务器进入遭封锁的网站。

根据比尔‧夏的说法,虽然中国政府阻挡“自由门”跟另一款翻墙软件“无界浏览”,但是这些程式在中国依旧被广泛使用。

中国问题的专家易明(Elizabeth C.Economy)指出,习近平统治下的中国拥有着“全球最大、最复杂的网络审查行动”。

中国常宣称国内网络完全开放,但是却又握有网络权确保其“网络主权”。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普立兹奖得主纪思道在2009年即撰文指出,此突破网络封锁软件,将推倒21世纪独裁者之“柏林围墙”(即网际网络审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