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猎到汉武帝的鹿?千岁神仙出面证实(图)

作者:小东 发表:2018-11-14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玄宗猎到汉武帝的鹿?千岁神仙出面证实
元任仁发《张果老见明皇图》 。(图片来源:国立故宫博物院)

从汉武帝到唐玄宗,无数的皇帝都有成仙梦,长寿梦。没有听说有成功的。其实在他们的身边就有神仙,只是他们没有意识到或放不下尘世的名利罢了,因此致使他们失去万古机缘。

一、玄宗狩猎 竟证明张果已千岁

张果是传说中的神仙,在唐玄宗时期曾出现过。据说当时已经一千多岁了。玄宗皇帝寻得当时的神仙张果。一日,邀请其一起到咸阳狩猎。

结果狩得一只大角鹿,准备让厨师杀了。张果见到后连忙喝止说:“不能杀!不能杀!这是一只仙鹿,至少已经一千多岁了。当年汉武帝元狩五年,在上林游猎,我曾随侍,寻得此鹿。武帝不忍杀之,便放生了。”玄宗笑着说:“世上这么多鹿,怎么证明我得到的就是武帝当年放生的那只呢?”张果说:“当年武帝放生时,将一块铜牌扎在了左鹿角上,你看一下有没有?”于是玄宗找人查验,果然发现了铜牌,上面的两行小字,已经看不清了。

玄宗问张果:“元狩五年,是何甲子?到今多少年代了?”张果道:“元狩五年,岁在癸亥。武帝始开昆明池,到今甲戌岁,八百五十二年矣。”玄宗找史官推算,果然不差。于是相信张果已经千岁有余了。

二、张果拒做驸马

驸马在古代是人一步登天的最佳捷径,却有人不喜欢。因为他是神仙,对人间之事已经看淡了。

有一天,秘书监王回质、太常少卿萧华两人同往集贤院拜访张果,张果忽然说了句:“人生娶了个公主,太吓人了。”二人被张果说的糊里糊涂的,这时,外边有皇帝的昭书来。张果接旨,竟是要张果迎娶皇帝的女儿玉真公主。原来玉真公主好道,于是玄宗想让他们成亲,可以一起修道成仙。同时可以陪在玄宗身边做官。大家见张果早已经知道皇帝赐婚之事,也明白此事不会成功,只得回去复旨。

古人称王爷为千岁,皇帝为万岁,万岁身边总不乏千岁的存在。然而,已经一千多岁的张果,真的是一位真正的千岁,而他也真的曾经待在被称为万岁的汉武帝与唐玄宗的身边。或许张果的存在,正是有任务在身。无论古籍是否有记载到,张果都有可能对于帝王给予明示或暗示,希冀他们能各自领悟到某些天理真机,只是看该位皇帝是否能够醒悟罢了。或许这样的千岁神仙也会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只是我们资质驽钝,往往没有注意到罢了。

注:此文根据《初刻拍案惊奇》卷之七〈唐明皇好道集奇人 武惠妃崇禅斗异法〉改写整理而成。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