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是男人的一道关卡 最该防好这2种病!(组图)

发表:2018-11-19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年”是男人的一道关卡,应该特别注重自己的健康状况。
“中年”是男人的一道关卡,应该特别注重自己的健康状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到中年,相对于年轻人,工作上,家庭上的责任和压力更大,而上升的空间却在变小,多了担忧和迷茫。内心很容易产生疲倦,这些长期的负面情绪很容易引发内分泌失调,进入亚健康状态或者导致各种疾病,导致失眠等等。

此时仍不注重自己的健康,冠心病、癌症、脑卒中等疾病便可能出现!

人到中年后最该防好这2种病

1、中风(脑卒中)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全世界每6个人中就有1个人一生之中会遭遇中风,中风患者中接近一半的是中青年人,根据美国心脏病协会的研究发现,45~64岁的人群,尤其是男性,更容易被中风击倒。

2、癌症

罹癌人口越来越多,乳腺癌、肺癌、结直肠癌及淋巴癌等癌症在中年人群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

记住15个字 平安跨过危险期

1、重体检

健康体检的意义在早发现早治疗疾病,平时健康者,至少每两年做一次体检。

(1)防卒中:遵循“4+12”做筛查:

4项主要危险因素: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及年龄超过50岁。

12项一般危险因素:房颤、心脏病;呼吸睡眠暂停;脑卒中家族史;吸烟;大量饮酒;缺乏运动;膳食中油脂过多;肥胖;男性;牙龈经常出血、牙松动、脱落;缺血性眼病和突发性耳聋。

如果有2项主要危险因素,或1项主要危险和2项以上一般危险因素,建议到医院进行脑卒中筛查,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危险因素来选择筛查项目。

(2)防癌体检:

乳腺癌:乳腺检查最简单,自检加乳腺专科的检查,通过乳房触诊、乳腺的超声和钼靶三项综合检查,可以使诊断率达到90%以上。

胃肠癌:胃镜及肠镜检查是最好的早期诊断方法。

肺癌:目前肺癌早期筛查的方法主要有痰检、胸部X线、低剂量螺旋CT。低剂量螺旋CT是相对较好的筛查方法之一。

2、不熬夜

睡的足是好身体的保证。睡眠不足的人不仅容易肥胖、精力下降、便秘,更易患癌或猝死。心内科专家指出,睡眠不足使人体长期处于应激状态,不断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会造成血管收缩异常,因此常常会感觉紧张、焦虑,更容易诱发心原性猝死。

3、护好胃

保胃遵循2个原则:吃少、吃慢。饭要吃到七成饱,一口一口保证细嚼慢咽。

一般来说,除了鸡蛋羹、豆腐等比较柔软的食物,大部分食物最好咀嚼15~20下之后再咽下,肉类等或还需增加次数。

4、护骨头

骨好身体才好,护骨利于防止老年骨折,减缓老年驼背现象,保证老来有一口好牙齿。

5、勤运动

多运动能降低高血压、中风和冠心病等发生的机率,有益健康。
多运动能降低高血压、中风和冠心病等发生的机率,有益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运动可以使神经系统更加协调,骨密度会继续增加,肌纤维会更粗壮,并且增加肌肉的储备量,提高心肺功能,有效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降低高血压、中风和冠心病发生的机率,还可以降低患癌症和糖尿病的危险,对高血压、高血糖等起到康复作用。

(1)注意科学锻练,一些激烈的对抗性运动尽量要避免,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每天走6000步就比较安全,练气功、太极拳和游泳也是不错的锻练方式。

(2)注意运动负荷,运动后身体最好不会感觉累,但也不出现明显的疼痛和不适感,休息一晚后,感觉神清气爽较适宜。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