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为何恶心干呕?可能罹患这4种病(组图)

发表:2018-11-22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刷牙时总是感觉恶心干呕,可能是身体出现异常。
刷牙时总是感觉恶心干呕,可能是身体出现异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在刷牙的时候总是感觉恶心干呕,担心是不是身体出现异常,那么到底刷牙恶心是怎么回事,又该如何来应对呢?

刷牙恶心是怎么回事

1、疾病

(1)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常见的一种导致刷牙干呕的原因,属于上呼吸慢性炎症的一种,患者的咽喉部位黏膜存在慢性充血症状,而且血小管也有一定扩张症状,在延后部位存在黏稠状分泌物,这类患者同时还存在着口臭咽干以及搔痒恶心的症状,如果病情加重,还会出现声音嘶哑而影响听力。

(2)鼻炎鼻窦炎

如果刷牙恶心,而且在早上起床之后,口腔以及鼻腔中还会有脓性粘稠状分泌物,多半是因为鼻炎或者鼻窦炎导致的,除了恶心的症状,患者还可能会存在不同程度头晕、鼻涕多以及口臭的症状。

(3)打呼噜

如果一晚上都在打呼噜,那么咽喉部位就会非常干燥搔痒,这样在刷牙的时候也会出现恶心的症状,而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改变睡姿或者更换枕头来改善。

(4)感冒前兆

在感冒初期会有咽干咽痛的症状,这个时候刷牙也会出现干呕的症状。

2、刷牙方式跟牙膏

刷牙时牙膏挤的分量要适当,不要挤太多,以免刺激到咽喉部位引起恶心。
刷牙时牙膏挤的分量要适当,不要挤太多,以免刺激到咽喉部位引起恶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刷牙姿势不对,太快,很容易刺激到舌苔导致恶心,这是身体一种本能的条件反射。除了这些,牙膏挤得太多,刺激到咽喉部位,身体也会出现恶心这种条件反射,此外,刷牙水太冷或者刷牙水呛到喉咙也会引起恶心,因为刷牙姿势的问题也可能发生。

刷牙恶心的应对方法

1、疾病因素

如果刷牙恶心是因为疾病导致的,比如慢性咽炎、鼻炎以及鼻窦炎等等,那么需要专业的治疗以及长时间的日常护理,而且这些疾病调理所需要的时间较长,平常要少受凉,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要多喝水。

2、刷牙方式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在刷牙的时候需要将牙刷跟牙齿外牙面保持四十五度的样子,牙刷放置在牙龈部位,从上往下旋转牙刷,一般的牙刷头一次可以刷两颗牙齿,在同一个位置从上到下一般十次是最合适的,要注意上牙用这个方法,下牙表面也是一样的,从前边的从上往下改成从下往上的旋转方式,对于牙齿内面,除了门牙采用竖着刷的方式,其他牙齿也还是使用旋转的方式进行。

刷牙时一定要掌握刷牙的正确姿势,这样才可以保障口腔健康并远离口腔疾病。

另外,有些人认为得牙膏多挤点,才能够把口腔刷干净,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因为当过多的牙膏在口腔当中进行摩擦的时候,就会产生很多泡沫,从而刺激到咽喉,引起恶心呕吐的症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