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仰望星空的她发现了以自己命名的新型星系(组图/视频)

发表:2018-11-23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天体物理学家Burçin Mutlu-Pakdil
土耳其天体物理学家Burçin Mutlu-Pakdil(图片来源:Catty 018/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18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土耳其天体物理学家Burçin Mutlu-Pakdil在儿时就喜欢仰望夜空中的星星。令她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由于她的发现,一个距离地球3.59亿光年的新型星系有一天会以她的名字命名。

据《国家地理》杂志报道,Mutlu-Pakdil展露天体物理学的热情始于中学时期。一次,老师给班上的学生布置学习任务,每个学生都要找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人。

Mutlu-Pakdil向她姐姐询问应该选择谁,她的姐姐建议选爱因斯坦,因为他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从那时起,她开始阅读有关物理学的知识,并开始沉迷于对宇宙的研究。但是当她选择从事物理学本科学习时,她遇到了困难,她不得不从她的家乡伊斯坦布尔搬到安卡拉。

“尽管家人支持我的决定,并鼓励我追随自己的热情,亲朋好友都说女孩不应该离家去学习,”Mutlu-Pakdil说道。学院中的一位教授也质疑她的决定。这并不奇怪,她是班上为数不多的女学生之一。

Mutlu-Pakdil后来到了美国,获得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的硕士学位,又在明尼苏达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美国,她找到了一个更加温馨的科研环境。

现在,作为亚利桑那大学斯图尔德天文台的博士后研究员,Mutlu-Pakdil分析了从望远镜收集的数据,以帮助解开宇宙的奥秘,尤其是星系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形成和变化。

宇宙中绝大多数已知星系是螺旋星系,就像我们的银河系一样。Mutlu-Pakdil说,对于常见类型星系的演化现在已有可靠的理论,对于稀有星系是如何演化的,则是天文学家特别感兴趣的领域。

其中一种罕见的星系是霍格(Hoag)天体,是以1950年发现它的美国天文学家亚瑟・艾伦・霍格(Arthur Allen Hoag)命名。这种类型的星系极为罕见,占所有已观测到的星系的比例不到0.1%。

霍格天体
霍格天体(图片来源:NASA)

当Mutlu-Pakdil和她的团队第一次注意到一个名为PGC 1000714的小星系时,他们把它误认为是一个霍格天体。但当Mutlu-Pakdil进一步研究这个星系时,她惊讶地发现这个不寻常的星系有更多的秘密。

“在蓝色外圈和红色中央核心之间,我们发现了一个围绕中心体的弥散红色内环,”Mutlu-Pakdil说,“我们正在研究一个前所未有的星系。”

PGC 1000714星系
PGC 1000714星系(图片来源:wikimedia/CC BY-SA 2.5)

这个双环状天体后来被以Mutlu-Pakdil的名字命名为Burçin星系。Mutlu-Pakdil称,目前还没有已知的机制可以解释在这种奇特的星系中为何存在内环。所以Burçin星系的发现清楚地突出了我们对星系演化的了解仍然有限。进一步研究这个极为罕见的星系是如何形成的,可以为我们提供关于宇宙是如何运作的。这一发现告诉我们,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我们应该继续深入研究太空,继续寻找未知的东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