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积德!语气决定运气(图)

发表:2018-12-08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良言暖人心,语气决定人的运气。
良言暖人心,语气决定人的运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好言自口,莠言自口。口是灵魂之镜,语气的镜面决定话语的呈现效果;言是生命利剑,语气的剑锋影响生活的运气好坏。

运气就好比天边的彩霞,绚丽的背后是落日与云朵的奥秘,而不是神的旨意。你的语气决定你未来生活的运气与格局。

好运气,用词要软

每个人的心都是柔软的,柔软的心都更希望与柔软的物体相触碰。有人说“言语是人类使用的最有效的药方”,用词柔软的话语就像一杯温水,再冰冷的心都会在温水中解冻。

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与他人交流语言要柔软委婉,不要直喇喇的展示你的真性情。人都是喜“温”向阳的动物,人们更容易接受充满温情的言语,冷冰冰硬邦邦的话即使有道理,也让人感觉刺耳,从而在心理上产生排斥。

“刀子嘴,豆腐心”并不是一件好事,与人交流要“豆腐嘴,石头心”,在有原则的基础上,不要用生硬、容易给人造成误会的词语,尽量在用词做到让人舒服。

好运气,语调要缓

运气要好,首先语调要好,要和缓,不要阴阳怪气,也不要疾言厉色。有问题可以表达,有意见可以正大光明的说出来,不要阴阳怪气的讽刺,谁都不是傻子,你语气里表达的意思别人一听就明了。谁都希望更坦率的人交往,阴阳怪气、疾言厉色只会将朋友越推越远,一个孤独的人是带不来好运气的,运气都是在关系中产生的。

不管有什么急事、难事,不要别对人发脾气,不要逞嘴上便宜,语调缓一点,表达才能更清楚一点,别人才能更靠近你一点,运气自然也能来的早一点。

好运气,音量要柔

“真懂的人不需大声叫”,高声喊不来好运气,反而运气好的人都是低调的、沉默的。中国有句老话“有理不在声高”,音量一大就给人一种聒噪的感觉,会造成印象上的扣分。叽叽喳喳聒噪不停,音量过大,往往显得这个人不够沉稳。音量一大,气势也会相应提上去,对话就变成了一种诘问,仿佛像吵架一样,这样就容易给正在回话的人造成心理上的压力,让谈话无法在正常展开。

与人交往,音量要柔,好好说慢慢说,不要让你的音量引起不必要的误会与麻烦。柔软的声音会给你的生活加分,避免许多不要要的麻烦,没有了因音量问题引起的冲突,好运气自然就来了。

好运气,感情要真

“发自内心的话,最能深入人心”,只要发自内心、出自真情的言语,不论内容如何,都能引起人心的共鸣,取得好的效果。真实比技巧更重要。说话最重要的是走心,满嘴跑火车,虚情假意早晚会被人戳破,只有发自内心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

人要有好运气,自然要有一颗善心,行善事,善心与善事的基础是要做真实的自己,不弄虚作假,不欺骗他人。言语要真实,你真心真意别人才会真心对你,才会把你当真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真朋友多了自然条条大路通罗马,生活也充满了乐趣与好运气。

语气决定人的运气,用词软一点,语调缓一点,音量柔一点,感情真一点,好运自然更靠近你一点。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