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官方首度公开表态 考虑与台湾洽谈投保协议(图)

作者:胡玉立 发表:2018-12-11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国旗
加拿大国旗。(Geoff Robi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1日讯】在加中关系因华为案生变之际,加拿大外交部长Chrystia Freeland对台湾释出明显善意。她表示:“加拿大支持台湾民主,也正考虑与台湾洽谈投资保障协议(FIPA)。”

洽签双边投资保障协议是台湾官方强烈关注的加台双边关系议题,这是加国官方首度就此事公开表态。

据中央社取得的讯息,Chrystia Freeland(方慧兰)是在7日口头答复联邦保守党众议员沃拉瓦(Mark Warawa)有关台加关系现状质询时,做以上表示。当天正是加拿大逮捕华为财务长孟晚舟举行保释听证会的同一天,时间点极其微妙。

台湾官方过去一再表明洽签FIPA是当前台加关系第一要务,但加国政府不仅未曾积极回应、更从未公开提及。如今加方首度公开表态,是否刻意选在因华为案饱受中国威胁之际,藉对台表达友好善意,以“制衡”中方,已成关注焦点。

沃拉瓦针对加拿大航空和皇家银行官方网站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部分,询问加拿大政府对台政策是否改变,方慧兰明确指出:“加拿大支持台湾的民主,将继续在‘加拿大的一个中国政策’的框架内,与台湾增强贸易和人民往来关系。”

方慧兰强调:“加拿大反对任何改变现状或加剧台海紧张局势的行动。虽然私营公司对其网站内容负责,但加拿大外交部已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坚定表达加拿大对中国干涉私营企业、迫使他们在政治问题上采取立场的强烈失望。”

方慧兰说:“加拿大外交部向中国官员明确表示,加拿大公司应该可以在不受政治干预情况下经营其网站。加拿大官员也为此会见了台湾官方,告知他们加拿大长期以来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

方慧兰表示:“关于与台湾洽谈投资保障协议或安排,加拿大正在考虑此事。”她说,加拿大致力继续加强亚太地区贸易投资关系,其中也包括台湾。

方慧兰表示,加拿大在双方共同价值观和大量侨民基础上,致力扩展双方贸易和人民关系。加拿大很高兴注意到,双边旅游市场、国际学生交流和商品贸易往来,正稳定增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