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人物葛玄显现令人目瞪口呆的本事(图)

发表:2018-12-14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道家人物葛玄显现令人目瞪口呆的本事
道家中的著名人物葛玄。(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葛玄道家中的著名人物,在“神仙传”里有所记载,亦即是神仙之一。他在世时有不少神迹流传。实际上过去有很多修炼之人都有很大的本事。

葛玄从左元放那里接受了《九丹金液仙经》后,没去制作丹药,但他自己经常服食苍术,据古书上记载,常服苍术可以有助于成仙。不过他更擅长于治邪病,治病时鬼魅都会现形。这时他会有的放走,有的杀掉。

葛玄还可以做到一粒粮食不吃,而连续几年不饿。他能把薪柴堆积起来点着火坐在火焰上面,薪柴烧光了而他的衣帽却没烧着。他有时喝一斛酒,就进入深泉涧中去躺着,等酒劲过去才出来,但身上竟没有一点儿沾湿。从以下四件事就可以看到他所显现的本事。

葛玄通览《五经》,又喜好谈论,几十个好胜的年轻人经常跟随他游学。有一次坐船,那些年轻人看到他的器具中藏着几十枚书写的札符,就问他:“这些符灵验吗?能做什么事?可以让我们见识见识吗?”葛玄就取出一道符投到江中,符顺着江水就流下去了。葛玄问:“怎么样?”少年说:“我把它投下去也能这样。”葛玄又取出一道符投进江中,符逆着水流往上走。葛玄说:“怎么样?”少年说:“奇怪了。”葛玄又取出一道符投进江中,这道符在江中停立不动。不一会儿,往下流去的那道符往上游漂来,逆流而上的那道符又往下游漂去,三道符汇合在一处时,葛玄就把这些符取回来了。

然后他们看到江边有个洗衣服的女子,葛玄对那些年轻人说:“我让你们看看这个女子会开始往前跑,怎么样?”少年们说:“好!”葛玄就把一道符投进水中,那个女子就惊慌地开始往回跑,跑了几里左右还没有停下来。葛玄说:“可以让她停下来了。”说完又拿一道符投到水中,那个女子就停下了,然后又跑回来了。少年远远地问那女子为什么跑,她回答:“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缘故。”

葛玄曾经以客人的身份去拜访一个人,那个人正好病了,请了巫师祭祀道精。巫师让葛玄饮酒时。巫师出言不逊,葛玄大怒说:“奸鬼怎敢这样!”就暗暗敕令鬼神把巫师拖出去,绑在柱子上鞭打脊背。而旁边人们看到的景像是:好像有人牵着巫师出去似的,那个巫师到了院子里抱住柱子,把衣服脱下扔到地上,人们只听见鞭子声,看到巫师血流淋漓。巫师故作鬼语乞求饶命,葛玄说:“赦免你的死罪,你能让主人的病好吗?”巫师说:“能。”葛玄说:“给你三天期限,得病的人没好,定当惩治你。”巫师这才被放下来。

葛玄有一次在一座庙前走过,这个庙里的鬼魅常常使过往行人走不到百步,就下马下车。庙中有几十棵大树,上边有一群鸟,没有人敢触犯它们。葛玄坐着车过去,没有下车。不一会儿,有大风刮来,往回驱逐葛玄的车,刮起的尘埃弥漫了天空,跟随葛玄的人都被惊吓住了。葛玄于是大怒,说:“小小妖邪怎敢如此!”就举起手制止风,风就停息了。然后葛玄回到庙前,把符投进庙中,于是大树上的那些鸟全都掉到地上死了。过后几天,庙里的树在盛夏时却干枯了,不久,庙里起了火,把庙全都烧光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