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延寿20年!寿命是从嘴里省出来的(组图)

发表:2018-12-19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少吃一口,对身体健康有不少好处。
少吃一口,对身体健康有不少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著名的医学杂志《柳叶刀》中有一篇文章讨论中国人的寿命,文章说,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在过去25年增长了8.5岁,但平均寿命却存在着明显的地域差异。总体来说:南方比北方的平均寿命要长,平均寿命排名前三的,是海南、上海和广东,而排名前十的省分里,只有2个北方省分:山东和河南。而且,中国的百岁老人,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东南沿海、川渝地区,都是在南方。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专家认为原因有好几个,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北方人普遍重口味,喜欢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容易狼吞虎咽吃饭,蔬菜水果相对少吃,也往往会吃得更多。

而南方人则普遍吃得细致而讲究,细嚼慢咽,咀嚼食物更为充分,比较容易得到饱腹感,吃得较少。

过去生活苦,吃喝无法讲究,人们担心营养不良,却很少有糖尿病、肥胖症等疾病。如今平时不乏大鱼大肉,却激发出肥胖、心脏病、脑梗等重症的高发。

中国老人常说吃饭要吃“七分饱”,少吃一口,好处真不少,可以说:寿命是从嘴里省出来的!那么,少吃一口有什么好处呢?

1、延缓细胞老化

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的一项血管衰老的研究中发现,在食物摄入量较低时,人体可产生一种称为β-羟丁酸的分子,是由肝脏产生的酮基分子,可以减缓血管系统的细胞老化。所以,适度饥饿对延缓衰老是有帮助的。

2、延长寿

研究发现,食量减少40%可能让寿命延长20年。
研究发现,食量减少40%可能让寿命延长20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曾有项实验证明,老鼠如果每天减少30%的食量,就能延长30%的寿命。而人如果在年轻时经常吃撑,其危害甚至会影响两代人的健康。

之后,澳大利亚专家的研究进一步得出结论:如果人类时常保持两分饥饿,其寿命将增长20%~30%。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健康老化研究所也曾研究发现,食量减少40%可能让寿命延长20年。所以说,寿命是自己从嘴里省出来的。

3、保护心脏功能

吃太饱,膨胀的胃容易使横膈上移,影响心脏功能。而且人体为了消化吸收各种营养物质,代谢需氧量会大大增加,容易造成急性心肌缺血或心肌梗塞,引起猝死。

4、减轻肠胃负担

如果胃里面一直装着满满的食物,胃不仅得不到休息还得分泌大量的胃液,长期以往会破坏胃黏膜屏障,引发胃糜烂、胃溃疡。

如果是蛋白质和脂肪类的食物,在肠道内停留时间过长,可产生大量的毒素和致癌物质,甚至导致癌症的发生。

5、避免大脑紊乱

人饱食后,大脑中一种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数量会增加数万倍。这种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会促使动脉硬化引起大脑皮质血氧供应不足,导致脑萎缩和脑功能退化,减少寿命。

日本专家发现,大约有30%~40%的老年痴呆病人,在青壮年时期都有长期饱食的习惯。

6、减轻体重

减少食物的摄入,可以减轻体重,除了保持良好的体型外,还可减少因肥胖而引起的一系列疾病。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