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渔船闯入台湾海域 搜出4公斤猪肉!(图)

发表:2018-12-19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渔船示意图
中国渔船示意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9日讯】大陆籍“闽晋渔05812”渔船,昨天闯入彭佳屿海域作业,被台湾巡防艇拦检,一度对峙后,海巡人员登船查检,还查出了4.4公斤中国猪肉

《自由时报》报导,被拦检的渔船一度尝试断尾求生,关闭油路刻意让船煞停,作出与巡防艇对峙姿态,不过增援的1000吨级巡防舰赶抵,渔船才配合启动引擎泊岸扣查,船长还一度央求海巡人员:“可不可以罚轻一点!”

“闽”船包括船长陈育林在内共14名船员,被押回正滨渔港,查检期间在渔船冰箱冷冻库内还发现了1包、共重4.4公斤生五花猪肉,与煮熟的猪肉汤。

船长陈育林说,这些生猪肉与煮熟的肉汤,都是船员要吃的。不过时值中国非洲猪瘟疫情延烧。海巡人员不敢大意,随即通知动植物防检疫局人员协助销毁,并登船消毒。

海巡署表示,昨天下午发现“闽晋渔05812”越界拖网作业中,立即广播喝令“闽”船停船受检。而“闽”船非但不停俥受检,还加速打算逃逸。

海巡队员登船后会曾要求陈育林将主机重新启动,但陈装傻不愿配合;登检人员尝试启动主机,但运转约5分钟后即自行熄火,判断陈刻意将油路关闭。不过陈仍不愿配合,直到增援的1000吨级桃园舰赶抵,陈育林见“大势已去”,才表示愿意自行排除故障,央求:“可不可以罚轻一点”。

海巡署第二巡防区指挥部指出,“闽”船上共扣得1吨渔获,依《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裁罚标准,该船最高可被罚240万台币,另船上渔网、渔具将没收,并破坏其起网设备。

对此有网民提醒指,“猪瘟病毒能够存活在人的排泄物里面,海巡千万别让他们的排泄物留在台湾!”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