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这样过圣诞 竟是因为肯德基一句谎话?(图)

发表:2018-12-25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25日讯】在日本,每到圣诞节的时候,肯德基门口总排着长长队伍。这让欧美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据说,日本人圣诞节吃肯德基炸鸡的传统,竟是因为肯德基经理Takeshi Okawara所编造的一个谎言

日本人为什么圣诞节要吃肯德基? 

东京华人网日前发表一篇文章,讲述了日本人圣诞节吃肯德基的来历。

文章称,每年圣诞节期间,日本的肯德基都能赚取数百万美元。这归功于上世纪肯德基门店经理Takeshi Okawara所编造的一个谎言。

Okawara在近日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表示,之前,肯德基红白条纹的屋顶和英文招牌,让许多日本顾客感到困惑,许多人甚至搞不清楚这家店是卖糖果的还是理发的。

那时代肯德基生意也很差,Okawara最后只好睡在肯德基库房的面粉袋上。当时,在日本只有不到2%的人口是基督徒,圣诞节在日本并没多少人气。

有一天,附近一所幼儿园的一位修女问他,能否在圣诞派对上供应肯德基的炸鸡。Okawara同意了。他穿着圣诞老人的服装,提着一桶炸鸡和孩子们一起玩。

后来,另一个幼儿园班级要求举办一个类似的肯德基主题的圣诞派对,Okawara意识到这一假日主题概念的潜力,于是加倍努力,很快就给肯德基店外的桑德斯上校雕像穿上了圣诞老人的服装。

这场宣传活动把桑德斯上校描绘成一个假的圣诞老人的形象,名为“Kurisumasu ni wa Kentakkii”,意思是“肯德基过圣诞节”。他还开始销售炸鸡,作为火鸡晚餐的替代品。

近半个世纪后的今天,Okawara表示圣诞节吃炸鸡的传统都是建立在谎言上的。他说,当时他被问及炸鸡是否真的是西方圣诞节的常见传统食物时,他撒了谎。

Okawara说:“我……知道人们不该吃普通鸡肉庆祝圣诞节,而是应该吃火鸡。那是个谎言。我现在仍然很后悔,但人们……喜欢它。”

此后,日本肯德基通过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对Okawara的说法提出了异议,称是一位来访的外国人,建议肯德基从圣诞节开始销售鸡肉,而不是传统的火鸡。

不管这一切是不是建立在谎言的基础上,但是肯德基和圣诞节联系起来,在日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自从1974年肯德基的圣诞促销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以来,该品牌的圣诞促销活动一直很成功,圣诞节前后的销售额可达到数百万美元。

日本人怎样庆祝圣诞?

除了吃肯德基,日本人还会在圣诞节看彩灯、或者买买买,年轻人还会选择这一天跟自己心仪的人告白。

1、吃肯德基和蛋糕

每年的圣诞节,人们肯德基门口都会大排长龙。当然,不会只限定在肯德基吃炸鸡啦,事实上各个餐厅的炸鸡都很受欢迎。

除了炸鸡,日本人还吃圣诞蛋糕。点心店会做出各种非常漂亮的圣诞蛋糕。民众可以通过网上订购并请卖家送货上门,有时还会有送货员打扮成圣诞老人的模样送来圣诞蛋糕的服务。

2、看彩灯

日本人这样过圣诞 竟是因为肯德基一句谎话?
日本人庆祝圣诞节(图片来源: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每年圣诞,日本不同的地方,都有圣诞灯展,一般来说,灯展会从11月初或月中开始,一直持续到圣诞节,有时,有些地方还会持续到次年的情人节。

3、买买买

日本的打折促销一般在12月中下旬开始,也就是圣诞节期间到新年这一段时间,打折力度会非常狠。民众当然不会错过这些购买高档品牌化妆品、服装、皮包等商品的好时机;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在圣诞节的时候买买买。

并且日本各大品牌的福袋在这段期间都相继而出,所以这根本就是购物的最佳时机啊。

4、平安夜告白

另外,在日本人的心目中,平安夜是要和恋人一起过的,圣诞节当天是和家里人一起过。于是,在像东京塔这些地标,每年圣诞节,就会吸引很多年轻情侣们,来到塔下祈祷、约会,让东京塔见证他们的爱情,是不是很浪漫呢?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