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身家留给孤儿 “抠门”社工感动全美(图)

发表:2018-12-30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万身家留给孤儿“抠门”社工感动全美
一位老人拥财千万,却为那些被遗弃的孩子付出了全部。(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人世间最能打动人心的莫过于,一份默默无闻却如涓涓细流滋润人心的爱,总是能在瞬间感动千万人。在美国,就有这样的一位老人,几十年来服务于社区,以苛俭闻名,直到他因病过世,人们才知道,这位前银行家拥财千万,却为那些被遗弃的孩子付出了全部。

据美联社报导,艾伦・奈曼(Alan Naiman)在华盛顿州的社区做了二十多年的社工,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直到他去世后,这位生前籍籍无名的人,却因为大爱善行而感动了全美。因为平时节俭到近似苛刻的奈曼,在身后留下了1100多万美元的遗产,而他将这笔财产全部留给了收养残疾、贫困及被遗弃儿童的福利机构,以帮助那些弱势儿童。

艾伦・奈曼曾经是一位银行家,近二十年来,一直在华盛顿州社会和卫生服务部工作,负责处理非工作时间的电话,年薪6万7千多美元。出身富裕家庭、熟悉金融业务的奈曼,这些年通过投资积攒了数百万美元,还从父母那里继承了数百万美元。坐拥千万资产,他本可以享受安逸富贵的生活,但他似乎嫌钱赚得不够多,除了社区的工作之外,他还去跑龙套,最多时同时打三份工。不仅如此,在朋友的眼中,他还是个对自己非常吝啬的人。

一位朋友表示,奈曼极度节俭,甚至到了吝啬的地步。身价千万,却不舍得花钱买双新鞋,穿坏了的鞋子自己拿胶带修补修补继续穿,总喜欢在杂货店打烊前购买打折的熟食,偶尔大方请客,只会带他最好的朋友去吃快餐。

即使他身边最亲近的朋友,也对他捐助慈善机构的事情毫不知情。直到今年1月奈曼因患癌症去世,他将1100万美元遗产全部留给儿童福利机构,以帮助那些贫困、病残、以及被遗弃儿童的事迹公之于众,人们才知道,这位63岁的华盛顿州社工原来是一个大善之人,他对自己的“抠门”,不过是为了给那些可怜的孩子更多一些帮助,而不愿再把钱花在自己身上。

许多获得奈曼捐款的组织表示,他们并不认识奈曼,即使之前打过交道。

华盛顿州的Pediatric Interim Care Center,是专门帮助那些吸毒女性所生的婴儿的一家慈善组织。获得奈曼250万美金的馈赠后,该组织决定将这笔有史以来所获的最大一笔捐款的一部分用于还清房贷,并购买一辆新车来运送所照顾的200名婴儿。

该组织的创始人芭芭拉・德来楠表示,十多年前就与奈曼有过交集,当时奈曼以社工身份致电他们,提供了一名新生儿的线索,德来楠曾半夜接来这名婴儿。德来楠说:“我们永远不会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们身上。我非常希望我能见到他。我真希望让他见一见他正在保护的婴儿们。”

奈曼将90万美元捐赠给了Treehouse寄养机构,多年前他也曾是一名寄养父母,后来将所照顾的孩子送往这个组织所经营的著名寄养屋,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玩具和必需品可以供孩子们免费享用。

Treehouse在接受到奈曼的捐款后,打算利用这笔款项在全州范围内扩大其大学和职业咨询服务。首席发展官杰西卡・罗斯说:“他省吃俭用、所致力的目标就是为了这个,他让我们看到纯粹的善行和爱,这真是给我们所有人的馈赠。”

奈曼一生未婚无子,他是一个孤独的人,曾有一个残障的哥哥也在2013年去世。他的密友苏珊・麦德森说,尽管奈曼本人只口不提,但他对弱势儿童的关注始于他患有发育障碍的哥哥。与一个年龄较大、残疾的兄弟一样长大的孩子,塑造了他看待事物的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