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社会的特异之士(图)

发表:2019-01-02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社会的特异之士
中国古代社会的一些特异之士,实则是修炼有成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古代出现过不少特异之人,他们或活得太久而不知何时出生,或表面木讷,实则是修炼有成者,具有不同凡响之本领

汉惠帝遇远古之人

汉惠帝在位时,由于战争平息,天下太平,远方的国家和偏僻的地域纷纷前来朝贡。当时有个叫韩稚的道士,他是终的后代,越海而来,自称是东海神君的使者,听说汉皇帝的圣明德政遍施于环宇,所以心悦诚服而前来朝拜。

与此同时,在东面很远处扶桑以外的地方有个泥离国,亦派人来向汉帝朝拜。那人身长四尺,头上有两个角像蚕茧形状,长长的牙齿露在嘴唇外面,从腰部往下生着长长的毛被遮蔽着,他平日住在深洞里,没法推算他到底有多大岁数。

惠帝说:“方士韩稚懂得远方国家的语言,问问这个人有多大岁数,经历过几代的事情。”韩稚向他问了以后,这个人答道:“五运相互为因,不断地生不断地死,就像飞尘细雨一样,活着多少代死了多少代,那是无法计算的。”

韩稚问他女娲以前的事知道与否,他说:“在蛇身人以前,八方的风就有规律地吹着,四个季节就有序地变化着。人们不分强弱,都能够掌握万物运行的精要而生存着。”

韩稚又问他燧人氏以前的事情,他答道:“自从钻木取火改变腥膻以来,父辈年老而慈祥,子辈年壮而孝敬。自从牺轩氏以后,就有各种原因频繁地互相杀伐,虚华不实,嚣闹浇薄,婬于礼仪,乱于音乐,世俗浇离虚伪,淳朴自然之风气丧失了。”

韩稚把这个人说的话全部告诉了皇帝,皇帝说:“混沌朦昧的年代实在长远呀,除非通神达理的人是很难讲清这些道理的呀!”韩稚也因此而告退。此后韩稚不知所终。

晋朝修正法的修炼

晋代有个人叫幸灵,是豫章建昌县人,生性寡言少语。与大家在一起时,被别人侮辱了也不生气,同村人都称他傻子,父亲和哥哥也认为他痴呆。家里人常常让他看守稻田,有牛吃稻子,他看见了也不驱赶,等牛走了之后,就去整理被践踏乱了的稻子。

父亲知道了很生气,幸灵却说:“万物生长于天地之间,各得其所。牛刚才吃庄稼,凭什么去赶它?”父亲愤怒地说:“即使像你说的那样,还用去整理被踏坏的稻子干啥?”幸灵说:“这踏坏的稻子也应该终其性命呀,怎么能见它们受伤而不管呢?”

当时,顺阳人樊长宾是建昌县令,他征发百姓制作官船,命令每人做一双船桨。灵做完了后还没送交上去,很快就被人偷走了。偷的人心口痛得要死,灵说:“你没偷我的桨吗?”偷的人没回答,顿时痛得更厉害了。灵说:“你不把实情告诉我,就会死的。”偷的人着急了,便点头承认。灵于是拿水来给他喝,他的病便好了。

船造成后,十个人拉一艘,但船不动,灵伸手相助后,船才往前走。从此,别人都对他表示敬畏,有人称他是神仙。龚仲儒的女儿病了多年了,奄奄一息;幸灵拿水来喷她,结果立时大愈。

吕猗的母亲黄氏,瘫痪了十多年了,灵在离黄氏几尺远处坐着,闭上两眼寂然无声,过了一会儿,对吕猗说:“把夫人扶起来。”吕猗说:“得病多年了,不能马上起来。”灵说:“试着扶起来看看。”于是两人扶她站起来了,灵又让扶她的人离开,于是便能自己走路,灵又给他们留下一杯水让病人喝。

高悝家里有鬼怪说话,屋里的器物会自己走路,他用巫术大加驱除也不见效。幸灵来到他家门前看见有许多符,说:“以邪救邪,哪能根绝呢。”叫他把符统统烧了,家里的鬼怪便绝迹了。从那以后,百姓们便如云涌一般跑到幸灵家里求他。经他救愈的人要送钱送礼,他一概不收。

幸灵生性特别柔顺和气,见到人就首先行礼,动辄自报姓名。凡有草木夭损受伤于山林的,他见了一定扶起或掩埋好,凡有器物翻倒于路途上的,他见了一定去将它们扶正。从幸灵的所作所为来看,他应该是一位修正法的修炼有所成就之士。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