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大道君的宏丽威仪及重要讲话(图)

作者:慧淳整理 发表:2019-01-14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瘟疫暴发,殒毙的人很多,乡里一片凋敝荒凉。
瘟疫暴发,殒毙的人很多,乡里一片凋敝荒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道士王纂,金坛人,居住在马迹山。常以阴道救物,仁爱之心,遍及蠢笨之类。当时正值西晋末年,中原乱离,饥荒遍地,又暴发了瘟疫,经常有瘴疠流行,殒毙的人很多,乡里一片凋敝荒凉,死亡的人相枕藉。

王纂在静室,急写奏章,向太上道君报告民间苦难,接着又连续三个晚上,替百姓诉苦,而哭泣不已。到第三天深夜,有像白天太阳那样亮的光,照到他家的庭院,接着又有瑞风景云,在空中缭绕。一会儿,又有异香天乐,下集到庭院中,披着金光闪闪的铠甲、手执锐利兵器的士兵三千余人,整齐地排列着,好像有所等候。

顷刻之间,珠幢宝幡、霓旆羽节、红旗锦旗各两面,相对在前面引路,珠幢宝幡在前面,霓旆羽节在最后面,又有四个青童,执花捧香,两个侍女,抬着几案,地上铺设了锦席,前面立了一个巨大的屏风,左右龙虎将军、侍从官将,各二十来人,立在屏风两边,好像有所防卫的样子。又有金甲大将军二十六人,神五十人,都排列在龙虎将军后面,排列得肃然齐整。又过了一小会儿,笙簧的乐声骤起,惊骇空中,自北而至,五色奇光,灼灼闪烁,艳丽照人,一个人佩戴宝剑,拿着玉版向前,告诉王纂说:“太上大道君到了。”于是,一个各种珍宝装饰的大座,自空中而降,太上大道君,两个侍卫的真人,两个天帝,在大座上面,太上大道君身周围有五色莲花,两个真人和两个天帝,在旁边站立侍奉。

王纂行拜手礼迎谒,跪伏在地上。道君说:“你怜悯生民,形于表章,剖心投血,感动幽冥,地司报告给我,我得亲自接见你。”王纂匍匐在地,致谢礼完毕,道君告诉他说:“一阴一阳,可以化育万物,而五行都为它所用。五行互有胜负,各有盛衰,新陈代谢,推动迁移,中间不会停止休息,因此万物生生不停,气气相续,亿劫以来,不曾暂时停止过。得其生者,合于纯阳,升到天上而成仙;得其死者,沦于至阴,在地上而为鬼。鬼物之中,也自有优劣强弱和刚柔善恶,与人世无异。玉皇天尊,忧虑鬼神肆行横暴,危害人民,经常命令五帝三官和检制培控制他们,律令刑章,没有不详明周备的。然而末世之民,浮薄伪诈的人多,淳朴风俗的源流,已经散乱不复存在,那兴妖欺诈的事儿,也就萌生了,对君王不忠,对双亲不孝,违背三纲五常之教,自投于死地。由于六天故气,魔鬼之徒,与历代以来战败而死的将领和军众,聚结为党,也是戕害生民,驾雨乘风,趁着这衰败的世道,寻找缝隙,生出种种疾病,受中伤的生民极多,有的不能终其天年,遭到疾病而夭折枉死。昔日我在杜阳宫拿出《神咒经》,授给真人唐平,使他把《神咒经》传播流布开来,以拯救万物,民间也有《神咒经》。世人见到还有王翦、白起的名字,往往以为虚诞不实。这原本是先前的将领,生为兵统,死为鬼帅,有功的在阴间升为官;残害百姓的还是属于魔鬼一类,乘着五行败气,化成各种疾病,但是用阳气使他们害怕,用神咒降服他们,他们自会收敛了。现在,我把《神咒经》和《神化经》两部经书,再传授给你,你可以按经书的内容去作,以拯救万民。”道君即命令侍童,披阅五光十色的藏书,把《神化经》和《三五大斋》的口诀,传授给王纂,说:你作事要勤勉,阴功可成,真道是有希望得到的。”说罢,千乘万骑,都一起往西北飞去,升还上清。

王纂按经品斋戒作科,在江南行道,瘟疫被控制住,生灵又得到安康。从晋朝到如今,蒙受他的恩福的,不可胜记。

(出自《神仙感遇传》,据《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