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美女厅官搞权色交易首曝光 又一名公共情妇(组图)

发表:2019-01-18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敏 曹建方 蒋兆岗  云南农信联社
云南省前秘书长曹建方的情人罗敏获刑10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播出的云南五集反腐专题片中,首度曝光了3年前落马的云南农信联社前主任罗敏“通过她的权色交易,获得相应的职务”,引来不少关注。

1月15日,云南卫视播出的反腐专题片,详细介绍了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前主任罗敏的腐败窝案。

据专题片介绍,罗敏和曹建方保持了十余年情人关系。罗敏在担任云南省财政厅企业处副处长、处长期间,曹建方是其主管领导,后曹建方不断晋升,历任云南省财政厅厅长,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等职。曹建方因公出国时,点名要带上罗敏。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报导指,罗敏在与曹建方保持了情人关系的同时,她与其他多名男性发生和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利用手中的职权,给她的所谓商人“男朋友”在获取财政补助、工程项目、办理贷款等方面提供帮助,从中获取巨额利益。

据办案人员介绍:“罗敏之所以能够进行权力寻租,进行权钱交易,她首先就是通过她的权色交易,获得相应的职务,为她的权钱交易铺平了道路”。

“通过权色交易,她让自己的‘行情’水涨船高,被包装成名噪一时的‘能人’,从省财政厅的实权处长,到云南省农信社的高层主管,手中掌握的权力越大,她进行权色、钱色交易的筹码越大。”

云南美女厅官搞权色交易首曝光又一名公共情妇
照片拍摄于2013年11月,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人物为时任省联社党委书记的蒋兆岗(中)、刚升任省联社理事长的万仁礼(右)和刚升任省联社主任的罗敏。(视频截图)

1967年4月出生的罗敏,1998年转业到云南省财政厅工作。2011年,罗敏出任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44岁成为风光一时的女厅官。

2015年7月15日,罗敏被宣布调查,2018年1月,罗敏受贿案由昆明中院一审判决,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半,处罚金350万元人民币。

据裁定书显示,罗敏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所送的人民币约159万元、7.3万美元、5000港币及价值人民币约338万元的财物。罗敏不服提出上诉,在云南省高院审理过程中,她又申请撤诉。

罗敏的落马可谓是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除了云南前省委秘书长曹建方,西南林业大学前校长蒋兆岗、云南省联社理事长的万仁礼均因与罗敏有所牵连而落马。

2016年初,曹建方落马。2017年6月6日,万仁礼被宣布调查。2018年5月11日,蒋兆岗被通缉,20天后落网。

其中曹建方于1957年8月出生,曾长期在省财政厅工作,历任办公室主任、副厅长、厅长,在担任省委秘书长后亦分管金融。曹建方在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任职期间,被提拔为省委常委、副省长。2014年8月,白恩培被立案调查,其继任者秦光荣任职期间,曹建方再被重用,兼省委秘书长,成为秦光荣的大秘。同年10月,秦光荣被免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