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胎内记忆” 1/3的小孩曾记得(图)

发表:2019-01-26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奇的“胎内记忆”有1/3的小孩曾经记得。
神奇的“胎内记忆”有1/3的小孩曾经记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信许多妈妈都曾听小孩说过一些出生前、甚至是待在肚子里的记忆,这就是俗称的“胎内记忆”。只是随着小孩逐渐长大,“胎内记忆”会逐渐丧失。

日本知名妇产科医师池川明,就访问了超过3600对亲子,对“胎内记忆”有非常深入的研究调查。他发现33%的小孩拥有“胎内记忆”,等于三个就有一个;21%的小孩则拥有“诞生记忆”,平均五个也有一个。

“胎内记忆”指的是小孩出生以前的记忆,“诞生记忆”则是小孩刚出生那一刻的记忆。天真的婴孩说的话,有时听来或许像是童言童语,但细听之下,却总是令父母格外感动。

池川明在其著作《妈妈,我记得你》一书中,便记载了许多婴儿的胎内记忆,像是:

“水里越来越挤,而且黑漆漆的,所以我决定离开。躺着转来转去,头先离开水里,感觉真舒服。”

“出来的时候,脸被挤得很痛、光很刺眼。我觉得冷,张开眼睛后看到肚子的绳子被剪刀夹住。”

“我啊,看到妈咪好温柔,所以才决定到妈妈这里!”

虽然细节不同,但这些小孩的共同之处,就是他们都是待在云朵上,往下寻找自己想要的妈妈,然后就到妈妈的肚子里了。

有个网友就分享自己的经验,在帮两三岁小孩洗澡的时候,问小孩为何会来当妈妈的小孩。小孩一开始并没有理睬,玩一阵子水后,突然说他是跟很多小朋友在云上面排队看,然后挑自己喜欢的爸爸妈妈,挑好后,通过一个门就住到妈妈肚子里了。

网友进一步好奇的问为什么想挑她当妈妈,小孩说因为看见妈妈跟爸爸一直哭,所以就下来陪他们了。但小孩却不知道妈妈第一次怀孕曾流产,当时跟爸爸非常伤心,哭了许久。没想到走出来没多久,就又发现自己怀孕了。

可惜网友后来几次想问细节,小孩就不说了。

还有另一个妈妈也分享自己的小孩曾提到来过两次,但第一次没长大,结果第二次是由神明亲自带着他来,只因为他喜欢妈妈。同样的小孩也不知道妈妈曾经流产过。

一个妈妈则是分别问过家里两兄弟,哥哥是说在天上看见她,就进来肚子里,弟弟则是排在后面;弟弟则是说他在天上就看见爸爸妈妈,但他从后面把哥哥直接推下去。神奇的巧合也人感到惊讶。

也有妈妈也提到小孩曾说待在肚子里的时候都会玩水,还会听到父母说话的声音,希望自己能乖乖长大……等等,同样让妈妈听了感到不可思议,看来胎教真的非常重要。

当然,不是每个小孩都有保留胎内记忆,同时随着长大,记忆也会逐渐淡忘。问不到的父母也别难过,相信小孩一定都是选定心中所想才下来的,要好好珍惜这难得的缘份。

您的小孩是否也有胎内记忆,或是曾听其他妈妈分享过呢?也欢迎留言跟大家分享哦。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