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中国女留学生遭加拿大通缉(组图)

发表:2019-01-29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当地时间1月25日,加拿大多伦多警察局14分局发出照片,通缉一名19岁华人女子。多伦多警方表示,她涉嫌严重攻击、持武器攻击和发出言语威胁。

加拿大警方发通缉令 被通缉者疑似中国留学生

据加拿大多伦多警察局14分局发出的通缉令, 该名女子名叫薛美玲(Meiling Xue,译音),19岁,身高5尺3吋(1米6左右),体重115磅。黑发棕眼,前额有一个小疤痕。

通缉令称,薛美玲涉嫌严重攻击、持武器攻击和发出言语威胁。并呼吁民众,如果有薛美玲的消息,请通知加拿大多伦多警方。

警方还警告称,薛美玲为暴力嫌犯,大家如果发现她切勿靠近,应致电911报警。

多伦多警方发通缉令 通缉19岁中国留学生
多伦多警方发通缉令,通缉19岁中国留学生。(网络截图)

通缉令上并没有详细说明薛美玲到底做了什么事,不过上网搜索可查到,大概在1个月前,也就是2018年12月28日,有人在加拿大的华人网论坛发过这样一个帖子《加拿大女留学生刀砍同居男友?这是咋回事??》。

帖子称:“今天到处论坛和朋友圈都传疯了,追缉重度逃逸案犯福建省福清市女薛美玲,加拿大女留学生刀砍同居男友后逃逸(此女之前在多伦多活动),已被警察定性为刑事逃逸案。如有举报定有重金酬谢!请大家多多留意!万分感谢!(此女的男友家长非常痛心和着急,如果有人知道她的电话号码或任何联系方式请联系18353575082)

当时很多华人网民对此议论纷纷,因为从论坛里发出的照片来看,这位疑似被砍伤的同居男友伤势不轻,整个右手臂用纱布包扎着。而现在,多伦多警方现在正式发出通缉令了

华人眼中的“家事” 警方有话说

中国有句俗话:“清官难断家务事”;还有一句顺口溜:“天上下雨地下流,小两口打架不记仇”。在很多中国人眼中,两口子打架是两个人的事,别人不好参合。可是在加拿大就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了,两口子打架,不单邻居要管,警察、法院都要管,因为在加拿大,两口子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打架、或者只是说出“看我不打死你”之类的气话,在加拿大都属于犯罪,而且不是轻罪。

另外,在加拿大,只要报了警,不管谁对谁错,只要有暴力存在,警察一定会抓人。这时就算当事人愿意和解也没用了,因为只要犯罪已经构成,就不再由受害人决定是否起诉,而是由警方决定。

据加国无忧报道,多伦多警队一杨姓华裔警官曾给中国移民来加拿大的华人介绍过家暴的法律知识。

一、定义

家庭暴力的定义,是指处于“亲密关系”者之间发生的或者企图制造的身体、性或心理上的伤害,这包括:

1、殴打

2、谋杀

3、性侵犯

4、威胁

5、骚扰

6、恐吓

7、非法干预个人自由

8、任何其它犯罪行为

9、其它法令(例如“家庭法案”、“儿童法改革法案”等)规定的犯罪行为但不包括儿童虐待调查。

二、家暴法适用人群

亲密关系包括异性及同性之间目前或以前结成的伴侣关系,包括以下人士:

1、彼此合法结婚者

2、曾经合法结婚者

3、虽未结婚,但目前形成家庭关系者

4、虽未结婚,但曾经形成家庭关系者

5、无论是否结过婚或此前曾否同居过,但有共同子女者

6、处于(或曾经处于)约会关系者

三、家庭暴力求助电话被优先处理

家庭暴力调查官(DVI)系指有资格从事家庭暴力事件调查的调查员。

面对家暴 受害方要勇敢站出来报警
面对家暴,受害方要勇敢站出来报警。(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庭暴力服务求助电话与其它威胁生命安全的求助电话一样,会被优先处理。为确保受害人及其家人的安全,警察将会出警到现场调查,即使原求助电话已经撤销,警察依然会出警调查。

四、在合理情况下 警方对所有家暴案都会提出指控

在有合理理由的情况下,所有案件都会提出指控。做出指控的决定不受如下因素影响:

1、双方的婚姻状况(就算两人没有结婚,只是同居,甚至没同居只是男女朋友关系);

2、撤销了原先的报警求助电话(曾有不少个案,夫妻直接吵架或打架,其中一方报警后,警察将施暴一方逮捕,另一方后悔了,想撤消报警,甚至为对方求情也没有用了。警方不会因为当事人撤销报警而销案);

3、受害人不情愿出庭;

4、定罪的可能性;

5、否认发生过暴力行为,尽管有证据能予以肯定证明;

6、担心遭到被告报复;

7、受害人/被告的职业;

8、双方的移民身份。

五、家暴发生后,警察会这样做:

很多华人、特别是女方,担心报警后对方对自己会采取报复行为,不过,了解以下信息会对你有很多帮助。在处理家庭暴力事件或发现家庭暴力行为后,警察将

1、确保所有在场者的人身安全;

2、如果需要,确保所有伤者都得到医疗诊治;

3、尽量为不会讲英语或由于医学残疾而难以与人沟通者提供口译员;

4、确定嫌疑人/被告是否持有或能接触到枪支及其它武器,或是否持有任何执照、许可、授权或持枪证(FirearmsAcquisitionCertificate);

5、如果需要,为受害人及其家人安排或提供到避难所或安全场所的交通服务;

6、留在现场,直到确信受害人的安全风险被降到最低为止。

如果法院审判后,认为家暴实施者对受害人有威胁,还会发布禁制令,规定对方不得靠近受害方。

因此,再次提醒海外华人,在美国加拿大等很多西方国家,千万不要以为两口子打打闹闹是小事,你随时可能因为家暴而被逮捕坐牢。冲动是魔鬼,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否则“一发火成千古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