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要大交易 暗示美中贸易协议延迟(图)

发表:2019-02-01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想要大交易 暗示美中贸易协议延迟
刘鹤(左三)(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川普总统周四(1月31日)表示,他希望与中国达成“非常大的”贸易协议,但若本轮谈判无法实现一个目标,即将中国经济广泛开放给美国的工业和农业,协议可能会有延迟,他或在不久的将来与习近平会晤。

据路透社报导,在为期两天的美中谈判代表高层会谈即将结束之际,川普(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不知道是否会在3月初推迟对中国商品加税的最后期限。

“这对中国来说不是一件小事。这将是一个非常大的交易,或者它将成为我们推迟一段时间后的交易,”川普说。

川普表示,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之前,不会做出最终协议。这个会晤是在不久的将来。

美国谈判代表一直试图解决与中国知识产权实践的深刻分歧。如果没有达成协议,美方威胁在3月2日把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2%提高到25%。

当被问及是否会推迟美国设定的截止日期时,川普说,目前还不知道。

川普表示,中国希望在3月1日之前达成协议,以避免增加关税,并表示他认为可以获得一个交易,但到那时可能还没有完全落实在纸面上。

“如果我们能够完成交易,我想迁就中国,”川普说。

美国商会商业集团的一位官员在得知会谈情况后表示,双方之间存在重大分歧,中国没有新的建议来解决美国核心诉求,如强制技术转让、巨额工业补贴和歧视性数字领域的贸易法。

商会负责人布瑞连特(Myron Brilliant)表示,上周讨论的结果是,中国在技术转让方面几乎无建议,从美方的角度,这就是问题。

布瑞连特补充说,双方在版权、盗版犯罪问题等知识产权执法方面的取得了一些进展。

川普计划于今天晚些时候,会谈结束时在白宫会见中国代表团团长、副总理刘鹤。两名白宫官员表示,刘鹤可能会向川普提出在中国与习近平会面的提议。

川普此前多次否决了与中国拟议的贸易协议,选择推进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以获取杠杆。

他在本轮谈判中为协议设定了一个高标准,他在推文中说,“中国的代表和我正在努力做一个完整的交易,让任何事情都得到解决。”

川普表示,他正在寻求中国开放其市场,“不仅是他们现在正在进行的金融服务业,还有我们的制造业、农民和其它美国企业和行业。没有这个,交易将是不可接受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前往白宫旁边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参加会议时,拒绝对中国提案发表评论。当被问到谈判进行如何时,他竖起了大拇指。

美国官员曾要求北京对其产业政策进行深刻的结构性改革,包括对美国知识产权进行广泛的新保护,以及结束强制要求美国公司将技术转让给中国公司才能换取市场准入的做法。

美方还对中国网络盗窃美国商业机密,并系统收购美国技术的运动十分不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