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验票翻盘赢了却无效 法官说:你有够衰(图)

发表:2019-02-01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内乡的乡民代表候选人黄清得因为一票之差落选,日前提起了当选无效之诉,结果“验票翻盘”。但是法官没有宣布胜选,反而说“你有够衰”。
台湾云林林内乡的乡民代表候选人黄清得因为一票之差落选,日前提起了当选无效之诉,结果“验票翻盘”。但是法官没有宣布胜选,反而说“你有够衰”。(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1日讯】中华民国选举史第一起!台湾云林林内乡的乡民代表候选人黄清得因为一票之差落选,日前提起了当选无效之诉。结果“验票翻盘”,从输一票反倒变成赢两票。但是法官没有宣布胜选,反而说“你有够衰”。原来赢他一票的当选人已经去世了,没有对照人,得票逆转也不能判他胜选。

据《LTN》报导,林内乡民代表选举第三选区一共有5人参加,应当选3人。曾经8度参选、5次当选代表,也曾担任过代表会主席的黄清得,最后得到496票,以一票之差输给苏信德,而成为落选头。

“有够呕的!”黄清得说,开票之后发现以一票落选,心里很难过,但是因苏信德是好朋友,加上得知他的身体不好,为了让他圆当代表的梦,因此未立即提出验票要求。原本他想默默承受,但选举后第5天苏信德被公告当选,却在当天因病去世。

黄清得表示,苏信德去世后,代表林内乡少一席代表,少一个人服务。因为他只输苏一票,在向苏上香祭拜后,强调不是要告苏,只是为验票后,委讬律师来提出当选无效之诉。

法院开庭后,法官表示,由于苏信德已死,“选举无效之诉”没有对照人,就算黄清得不撤销告诉,他也会驳回;黄清得在听取律师建议后,改向当选第二名的蔡当茂提出当选无效之诉来达到验票的诉求。

1月30日法院开庭验票后,结果选区5名候选人仅有黄清得增加3票,其余候选人的票数没有增减,也代表黄清得从落选头变成赢第三名的苏信德2票,选举的结果“翻盘”。

但是法官却对黄清得说“你有够衰”,因为第三名的苏信德已死,没有对照人,所以无法宣告黄清得胜选。黄说,选情逆转后,心情很复杂,虽然他确定是第三名,但仍未确定当选代表。他向云林县选委会寻求解释,选委会回应是“头壳抱着烧”,因为中华民国选举史上,无前例可循。

县议员邱世文则强烈建议,法院已重新认定有效票数,黄清得才是该选区的第三名,要求选委会应该重新公告由黄清得当选。选委会的副主委许木山表示,他尚未收到相关的公文书,如果拿到以后,会检送中央选举委会要求解释处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