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的力量巨大 煮着的鸡蛋竟呼喊观音菩萨!(图)

发表:2019-02-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世音菩萨
观音菩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的力量巨大无边,能够让已死之人起死回生,而由于佛法所展现的奇迹,一颗小小的鸡蛋也让唐文宗愈加敬重佛法,打消了他除去佛教的念头。文中所选录的就是发生在唐代唐文宗时期的两件奇事。

一、锅里的鸡蛋在呼喊:“观世音菩萨!”

唐敬宗李湛在位时,由于天下太平无事,所以在处理政事之余,就推广佛教,因此,长安城中的僧侣也就越来越多了。到了唐文宗李昂继位,亲理万机,想除去为害于民的弊病。

他曾对左右的人说:“自从我做了天子,未能对百姓有什么补益。好在现今天下,幸无战争,我准备把那些危害于民的东西都给清除了,使亿万百姓,把今天看成尧、舜之世,我也就心满意足了。有什么无补于教化而侵害百姓的,你们尽管说。”

这时,一个别有用心的人说道:“只有佛教,不能有补于教化,而侵耗百姓财物极甚,可以废去。”

于是,唐文宗把佛教当成病患,开始吩咐有司,诏命中外不许僧侣讲说佛经,并斥罢那些不修教戒的僧徒。

就在唐文宗准备下诏实行的时候,正赶上御膳房的御厨在烹制御膳,用锅煮鸡蛋,刚刚在下面点着火,忽然听见锅里有像人说话一样的、极细微的声音,靠近去细听,竟是那些鸡蛋在喴:“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声音非常凄恻呜咽,像是在哭诉。御厨们感到很奇怪,便把事情奏闻皇上。

唐文宗命左右的人去查验,结果确如所奏。唐文宗叹道:“我竟不知佛有如此伟大的力量啊!”

第二天,唐文宗下令御膳房:“不要用鸡蛋做食物。”并颁布诏令于天下:各在庙宇中敬塑观世音菩萨像,并虔诚的敬信神佛,只取缔极少数不守教戒的假冒之徒。

二、小金人救护 许文度起死回生

高阳人许文度,在唐文宗大和年间侨居在岐阳郡。后来他因病发烧,将近一个月。
一天,他躺在床上,如同沉醉一般,过了几天才醒过来。开始,许文度梦见自己与几个穿黄袍人,一起行于田野间,四处望去,连鸡犬的声音都听不到。走了也不知有几百里,当时天色昏黑,忧愁不解。有个黄袍人对许文度说:“你不必愁苦。人寿命的长短,本来就是有定数的,即便是圣人也不能逃脱的。”

许文度忽然省悟自己已经死了,很恐惧。又走了十余里,来到一条河边,一望无际,水色漆黑不知深浅。黄袍人都淌水渡过,只有许文度害怕,不敢涉水。

过了一会儿,有两个五寸多高的金人,放出奇异的亮光,从水上走来。黄袍人望见金人,面色惊恐,立即狼狈而逃,不敢回头窥视。

两个金人对许文度说:“你为何来到地府中?我现在带你回到复活的路上去,千万不要害怕。”许文度才稍稍平静了些,便一再拜谢。

于是,金人与许文度一同行走了数十里,不一会就望见乡里之门,喜不自胜。却忽然听到有人在厉声呼喊许文度,他惊悸而醒,见妻儿正在面前哭泣,许文度又惊奇又感叹,这时他的身体已经疲惫得不能动弹,所以也没精神讲述这事。

过了十几日,他的病有些好转,扶杖漫步于庭院中,忽然看见两个五寸多长的金人,在佛龛之中,正是先前在梦中所见,细看形状,无丝毫差异。他心中愈感奇,这才把梦中经历告诉妻子。

妻子听后说:“那天,我因为你的病很危急,忧愁难解,平常听说佛陀有救苦难的神力,因此我捐卖家中的资财、器玩,铸了两个金佛像。每日清晨,我都就设下食物祭祷,从那以后,你的病也渐渐好转,这就是佛的力量呀!”

许文度深感两尊金像报应之速,从此不食荤腥,常念佛经,以穷究佛教为指归。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唐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