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主管健康财富 我们该注意什么风水?(组图)

发表:2019-02-20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厨房主管健康财富我们该注意什么风水?
厨房应阔别睡房,主要由于厨房火燥,油烟甚多,非常轻易入侵到休息之所。

对居家风水而言,厨房风水的重要性仅次于大门和卧室的风水,由于它主管着一家人的健康,子嗣和财富。厨房最重要的就是整洁卫生、光线充足、透风良好,避免存在淤积秽气的死角。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些厨房风水的宜忌,以供参考。

1、厨房位置

(1)厨房切忌完合封闭于屋中。厨房至少要有一面对着空旷处(如阳台、开井、后院等),切忌封闭,或在屋子中心。这种情形常见于事后自行加盖房舍,原本在屋后的厨房,在后头加盖之后,变成屋子中段,不但有碍卫生,更为影响家运。

(2)厨房应阔别睡房,主要由于厨房火燥,油烟甚多,非常轻易入侵到休息之所,居住在此房的人,脾气急躁易怒,会频繁感冒,肠胃也轻易不适。

(3)厨房不宜与卫生间相邻。由于厨房是烹调食品的地方,是人体养分的调理之所,是火具之所;而卫生间恰恰相反,性质属水,在五行上是冰炭不洽。良好的化解之法除了加强厨房与卫生间对外的透风,尽可能地保持干燥之外,两边的门也应频繁封闭,挂上门帘会更好。

(4)厨房不可盖在屋子前面,最忌炉火向外,否则家运中落。

厨房主管健康财富我们该注意什么风水?
现代的灶台包括灶具、水盆、和操纵台三部分,基本都在一个水平高度。

2、营造厨房

(1)水位与灶位

水位和灶位比较适合顺排,假如是垂直摆放也可。应避免相对放置,如没有办法改造之下,水火必须对峙,也应尽可能地错开为宜。

在厨房这个相对小的空间里,要将人体活运尺寸和家具装置活动尺寸一并来考虑,避免相互碰撞或妨碍人体移动。厨房操纵间的布置一般分为四种形式:单面墙一字布置、通道式二安布置、L型布置和U形布置。

在厨房中,水位首先考虑北、东、东南为宜,在西次之;灶位应该首先考虑在南、东、东南为宜,当然水火要同时搭配考虑。假如水火同时都安排在西边,那水位应该放在靠北边一侧,灶位应该话在靠面边一侧;假如水火都安排在东边,那灶位应该靠北边一侧,水位应该放在靠南边一侧;假如水火都安排在北边,水位应该放在靠西边一侧,灶位应放在靠东边一侧;假如水火都安排在南边,那灶位应放在靠西边一侧,水位应该靠东边一侧。另外,冰箱可放在东南位、南位或西位。

(2灶台的高度与宽度

现代的灶台包括灶具、水盆、和操纵台三部分,基本都在一个水平高度。灶台的高度与宽度应以人体工程学原理为依据,过高或过宽都不适宜。

高度:灶台高度在0.86~0.89米和0.94~1米之间。宽度:灶台宽度应在0.47~0.5米和0.55~0.62米之间。

这里所讲的高度与宽度都是灶台的完成面,就是完成之后的净高度和净宽度。其高度要从贴完地面砖的零高度算起,直到灶台平面。其宽度也是台面的直径最宽间隔。假如台面外边具有弧形,其最宽直径不应超过0.62米,然后自然弯曲过渡到最窄间隔,其最窄直径不应低于0.47米。

(3)厨房排风

常见的厨房都是采用强排风的装置(抽油烟机),中式烹饪厨房中强排风装置是必不可少的。然而大家频繁忘记了进风口。在空气活动力学中,空气被强制排出时,必须安排在相应的进风口。理论上排风口应该安排在高位,进风口应该相应安排在低位,让空气从低位进风口进入后再从高位排风口排出,使得空气能够得一充分的置换。假如没有相应的进风口,空气只能从一切可能进入的缝隙中钻入,这样会影响到排风效果。所以,应该在厨房门的下部安装似百叶窗的进风口,其宽度不需太宽,做到美观为止,以便排风。

(4)厨房门的开度

在装修中,门的开度是重要的一环,门的开度指的是门口完成之后的最窄间隔,也就是门框完成后的最窄间隔。许多门口净宽是在0.7~0.8米之间的,这种净宽度是最不宜安在厨房门上,必须设计整治。假如您的厨房门有条件加宽的话,可以考虑加宽到:宽0.85~0.9米,高1.98米。现在的净门宽有少能够在达到0.82米以上的。

厨房主管健康财富我们该注意什么风水?
建议将厨房安置在家长本命卦的四个凶方,有助于压制不利家宅的有害之气。炉火所产生的阳气可调和这些不利的秽气,有效改善其风水。(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3、布局与装饰

厨房在洗涤和烹调食品的过程中,会用掉大量的水,而水恰是财富的象征,所以不利于财运的蓄积。然而另一方面,厨房又具有压制不利之气的功能,所以假如厨房安置在无关紧要处或凶方,通过调整厨房的位置和厨具的摆设,去除其不利的因素,营造出良好的厨房风水,反而对居住者有利。

(1)厨房应位于住宅的后半部

通常建议将厨房安置在家长本命卦的四个凶方,有助于压制不利家宅的有害之气。炉火所产生的阳气可调和这些不利的秽气,有效改善其风水。厨房应位于住宅的后半部,尽可能地阔别大门。最好在住宅的南方,其次是在东方或东南方。切忌设立在北方或西方和西北方。另外,厨房切忌在主人房的隔壁。

(2)水火不宜对立

水槽所产生的水气与灶台的火气是相冲突的,所以灶台不可与水槽或冰箱相冲。灶台也不可紧邻水槽,灶台也不宜独立在厨房中心,由于厨房中心位置火气过旺,不利于家庭和睦。

(3)阴阳平衡

厨房是水火相冲的地方,假如能将二者平衡,和谐共处则有利于家宅的兴旺。厨房为属阴的区域,是储存食品,而不是全家人频繁使用的地方。然而,假如将厨房的一角当成临时的用餐区,即可增加厨房的阳气,使厨房阴阳平衡。

(4)厨房不能吊挂镜子

镜子的正确摆设可增进或改善风水状况,但若摆设不当,则会对居住者造成很大的伤害。厨房不宜吊挂镜子,以免镜子照到炉火或锅中的食品。

(5)灶台摆放不宜

灶台不可正对厨房门;假如灶台对到厕所,厕所门一定要关上;另外,厨房最好不要靠近大门;灶台不可置放在水槽和冰箱之间,双水夹火会不中断有祸事发生;灶台不要位于厨房的角落,以免使烹调者背对厨房入口;灶台若位于上一层厕所的下方,是很不吉祥的,最好变换灶台的位置,假如没有办法改位,可装设向上照射的照明灯。从家居安全来说,炉灶不宜正对门口或和靠近视窗,由于煤气和石油气炉轻易被风吹熄,便会泄露液化气,是很危险的。

(6)炊具放置不宜

炊具不可放在窗前或窗帘下,炊具也不可放在梁下。假如没有办法改变炉位,也尽可能地稍微避开。炊具也不可冲到橱柜或桌子的尖角,或是正对楼梯。

(7)刀刃不外露

厨房中的各种菜刀或水果刀不应吊挂在墙上或插在刀架上,应该放入抽屉收好。厨房内也不应吊挂蒜头、洋葱、辣椒,由于这些东西会吸收阴气。

(8)火炉上不宜有横梁

厨房设计成一字形或L形都可能藏有横梁,称做“横梁压灶”。

(9)白色和绿色是厨房适用的色彩

白色与绿色是代表洁净与希望的颜色,用于厨房会为阴气湿润的环境增添许多生气,令烹饪者在操纵时心情愉快而愉快。

厨房主管健康财富我们该注意什么风水?
厨房若以白、绿两色为主,会为阴气湿润的环境增添许多生气,令烹饪者在操纵时心情愉快而愉快。(图片来源:Pixabay) 

4、厨房与餐厅的植物摆放

厨房位于南方,摆放观叶植物有助于储蓄。厨房位于南方会受到强烈的太阳光照射,观叶植物可以缓和太阳光,减轻乱花钱的倾向,有助于储蓄。厨房位于东方最佳,若在其他方向,可在桌上、电冰箱四周摆放红花,有利于保持身体的健康。

位于西方的厨房,在窗边摆放金黄的花、水仙及三色紫罗兰,不仅可挡住夕阳的恶气,也能带来财运。

位于北方时,摆放粉红、橙色的花,可为室内增添活力。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