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这5种行为 一眼看出非澳洲土生土长(组图)

发表:2019-02-22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澳洲,有一些行为是华人难以接受的习惯,有5种行为能辨别一眼看出非澳洲土生土长的华人。
在澳洲,有一些行为是华人难以接受的习惯,有5种行为能辨别一眼看出非澳洲土生土长的华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2日讯】在澳洲,有一些行为华人难以接受的习惯,但是也要做到尊重,毕竟澳洲人也是很尊重中澳文化差异的。特别是走在路上,当遇到澳洲人友好的说“你好!”时,心里真的暖暖的!想到这些,其实一点小差异也不算什么了。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以下这5种行为能辨别一眼看出非澳洲土生土长的华人:

1.进门居然不脱鞋

没有什么比进屋不脱鞋更让有洁癖的华人瞬间崩溃的了!生活在澳洲的华人们一定知道,很多公寓都会在卧室中铺一层地毯,让房子住起来温暖又安逸。

可有一大部分澳洲人回到家,除非恶劣天气,否则都是不脱鞋直接在地毯上踩来踩去的,完全没进门换鞋的习惯,更别提穿个鞋套了!特别是当朋友们来家里拜访时,除非你提醒,否则他们也不会有任何脱鞋概念,直接穿着鞋踩进来的机率极高!

有网友初来澳洲的时候,有次去一个在澳洲长大的华人朋友家里做客,并眼看着他穿着鞋踩在沙发和床垫上来去自如,让有洁癖的他完全惊呆,难以接受!虽然澳洲的环境确实比较干净一些……

后来询问了才知道,在澳洲人心里舒适才是最重要的。在图书馆中,也随处可以看到席地而坐的澳洲人。在他们看来,地毯脏了换新的,沙发跟床脏了也可以换新的。这些都是消耗品,是替人服务的,只要尽情享受就好!

2.互相问好开始新的一天

出国之前总能听说外国人非常热情,来了澳洲才会发现,这是真的!

澳洲人喜欢聊天。具体有多么喜欢聊天呢?在火车上、电梯里、超市中,遇见陌生人,澳洲人就会大大方方地向你问好了。

如果你表现的稍微热情一点,他们就会天南海北地聊开了!从国际关系到家中事;从月球有没有外星人,到刚刚看见的一条狗,什么都可以聊。

但是非土生土长的华人就不一样了,华人习惯性地回避眼神交流,以示礼貌。当遇到陌生人时,能不能说话就不说话,不要干扰别人做事嘛!可是,回避眼神交流的中国人,在澳洲人眼里就是“没自信”!

有网友坐电车,就遇到过一个非常热情的澳洲人,一路聊到了终点站!一路上他还默默担心自己的英语沟通能力有障碍,最后却发现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澳洲人会以你听得懂的方式跟你聊天,何况聊的内容根本也不重要,开心就好!

3.开空调是不要钱的吗?

空调
空调(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相信很多在澳洲生活的华人都有相同的经历,那就是在夏天冻感冒了……为什么呢?因为空调真的是……太!冷!了!

空调的确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冬天使人温暖,而夏天让人清凉。但是在澳洲的夏天,室内跟室外简直就是冰火两重天!

一般室内空调的温度绝对不会超过25度!当你在室外温度是40度的时候忽然进到室内,是会有那么一下子的凉爽,但是待了五分钟之后,就会冷到想要走出去晒太阳,简直是不能消停。

所以,如果夏天要出去泡在图书馆或者去咖啡厅写东西,那还是带件外套出门比较保险。所以当你在路上看到40度高温还抱着外套的人,千万不要嘲笑他,这就是澳洲生活的日常罢了!

4.我只想喝一杯热水

喝热水
喝热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除了夏天,怕冷的华人在冬天也生活得同样艰难!当你在奶茶店说想要一杯热饮的时候,店员会笑着对你说,抱歉,我们只有冰的。

身强体壮的澳洲人好像并没有烧水的习惯,也从来不喝热水。哪怕是冰天雪地下冰雹,还是要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矿泉水来喝……

然而,老外都觉得刚从冰箱拿出来的,瓶子上结一层霜的水那才是新鲜的。本着一年四季都要喝“新鲜”水的原则,故坚决不喝热水。

5.“无趣”的澳洲人

曾听留学的朋友说过一个段子,说外国人可以靠玩飞碟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他并没有开玩笑,因为澳洲人的快乐真的非!常!简!单!

情侣们会在烈日下躺在草坪上晒太阳,就这样有说有笑的度过一个下午,完全不担心晒黑,也完全不觉得无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