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现身陪官员 微博发文遭删 高层权斗激烈?(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3-02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崔永元因爆料“千亿矿权案”引关注,其在沉寂一周后的微博发文遭删,或印证案件涉及高层激烈权斗。
崔永元因爆料“千亿矿权案”引关注,其在沉寂一周后的微博发文遭删,或印证案件涉及高层激烈权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因爆料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丢失内幕备受关注的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消失一周后于昨日(3月1日)微博突然发文,提及陪同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书记调研并谈学院建设,但两小时后微博遭删除,陆媒相关报导也陆续删除。事件被指仍属敏感,疑印证外界猜测的涉高层权斗内情。

崔永元消失一周后有新消息 微博发文遭删引猜疑

崔永元个人微博于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10点半左右更新发文称,“开学了!这学期我有两门课,还要筹建一个学院。我这急性子,带队采访上万人可以,建新学院新学科就不好使了。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缜密,这毕竟是学术,不是二大爷的相面术。”

微博内容中还附带了一个链接,是中国传媒大学官网今天发布的一篇题为“陈文申书记到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的文章。当中2月28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到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调研参访,就筹建中国传媒大学口述历史学院事宜提出了初步规划意见。崔永元以这个中心创始人的身分,和中心主任丁俊杰等人做了汇报。

不过该微博过了两小时后,在中午就被删除。中国传媒大学的该则新闻通告文章,以及陆媒新浪网等的相关报导,也在当天中午时分已经全被删除。

对此,有网友认为是崔永元的贴文实为“报平安”之举。但也有网友提出可疑。

有网友质疑最新微博并非崔永元所发,因为崔永元过去两年所发的微博均来源于苹果客户端。但这条微博没显示。网友猜测,因怕破绽曝光,故有人删去了微博。

也有网友说,这条微博最后配有最近流行的“笑哭”表情。但这并非崔永元以往的风格。

另外,该微博禁止评论转发,以中国传媒大学发布崔永元参观座谈会的新闻连一张配图也没有,也都引起网友猜测。加上连传媒大学的相关新闻在同一时间段被删,这令事件变的越来越复杂。

中央社报导说,崔永元和他涉及爆料的案子似乎仍是高度敏感话题。

崔永元爆料“千亿矿权案”案中案直指周强 王林清“认罪”被指高层权斗狗咬狗

崔永元昨天微博所发出的消息只字未提“陕北千亿矿权案”以及被指“案中案”的“最高法院卷宗遗失案”,也未提及有关法官王林清在电视上认罪一事。

崔永元去年他揭露影星范冰冰等人涉嫌逃漏税后,又于去年底在网上爆料“陕北千亿矿权案”的案卷曾在中共最高法院丢失,并在网上发布最高法院相关副卷资料。此案一度威胁到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官位。

而在由中共政法委牵头的调查组介入后,2月22日公布的官方调查结果令案情反转。被指与崔永元合作提供数据的千亿矿权案承办法官王林清在央视上承认是自己监守自盗。

不少观点认为,官方联合调查结果疑点重重,让王林清央视认罪也难以服众。事件或牵涉中共罕见内斗。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在美国之音说,中国的特殊国情之下,公众难以了解事实真相,但中共最高法院千亿元大案卷宗神奇失窃问题如此曝光,给外界一种强烈的“狗咬狗”的印象。

他说,中国公众所谓的狗咬狗就是指腐败的当权者自己在内部打起来,并将他们的内斗公开化。

陈永苗说,围绕最高法院的这种令人惊奇不已的内斗曝光,似乎是显示了中国体制内的矛盾和斗争十分激烈,斗争当中的一方需要诉诸公众舆论来为自己争取支持。这种奇景人们只是在2012年中共前高官薄熙来被其敌对势力拿下之前,以及1976年已故的中共领袖毛泽东行将就木时反毛泽东妻子江青的势力诉诸舆论攻击江青的时候才难得一见。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也评论说,此前王林清、崔永元利用网络爆料,矛头直指中共最高法院长周强,明显背后有非常强大的政治后台。但如果党内高层一派可以假借民间之手用爆料方式扳倒一名副国级官员,这种做法势必引起高层官员的人人自危。所以最终各派联手起来反对,迫使幕后支持王林清、崔永元的势力不得不做出让步,最后导演出剧情大逆转的戏码。

胡平认为,显然崔永元们的爆料的做法触犯了中共官场不同派别的共同利益。所以可以肯定,前些天高层一定发生激烈权斗。反对派联手阻击才造成今天我们看到的特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