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笑匠余邦惊传猝逝 享寿65岁(图)

发表:2019-03-04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期曾活跃于电影圈及综艺节目中搞笑演出的资深艺人余邦,3日傍晚惊传因糖尿病并发症病逝于马偕医院,享寿65岁,中华演艺总工会理事长康凯(陈桓浩)证实噩耗,痛哭表示“老哥哥忽然走掉,我实在很不能接受”。

甘草人物也有不为人知的辛酸史

昔日笑匠余邦,早年以笑星的方式出道,其圆滚滚的外表加上笑嘻嘻的脸蛋很是讨喜,破百公斤的体型更是他的一大特色。余邦胖胖的体型很有个人特色,无论综艺节目,或者是戏剧演出,余邦大都是以笑星或甘草人物的角色出现,虽然他的性格是乐天派,但丑角表演多年,内心其实还是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苦。

据《联合报》报导,余邦曾在多年前受访时自我调侃:“演了这么多戏,很少有看得满意的作品,反正瞎闹一场,唏哩胡噜就过去了;在制作单位不甚严谨的作法下,干演员的也只有自我‘糟蹋’了。”因此他上综艺节目碰到蛋糕砸脸、站水上保丽龙砸球,观众看他出糗开心,但他实则为了表演、为了生计,内心感慨万千。

曾是演艺总工会理事长婚姻的媒人

近年来,余邦因因糖尿病必须洗肾,进出医院多次,有时还需要轮椅辅助行走,即便如此,长年在演艺工会任职副理事长的他,每年三节关怀艺人餐会都会见到他的身影。去年11月小中风后,导致左半边行动不便,当时华视总经理庄丰嘉在黄历新年前还曾赴院探视,当时余邦还很开心,努力发出声音回应。没想到现在却传出不敌病魔逝世。

向来都喊余邦“哥哥”中华演艺总工会理事长康凯,在得知余邦离世的消息后悲伤难自抑,他提到是余邦“哥哥”是替自己和妻子曹雨婷牵线的媒人。并透露:余邦一生热心公益,一直非常照顾资深艺人,也很热心:“是个很好的好人!”日前才看他病情似乎有好转,没想到此刻已天人永隔,坦言:“实在无法接受。”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