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生的7大特质(图)

发表:2019-03-08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家起家的成功人士通常拥有7大特质。
白家起家的成功人士通常拥有7大特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社会白手起家的比例虽然没以前多,但成功案例还是不少。看着那些在台上分享成功经验的人士,您是否也希望自己能像他们一样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这些成功人士的共同特质就值得我们学习。

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导,知名作家柯利(Tom Corley)就曾经耗费五年的时间,研究许多在欧美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他发现有一半的成功人士有早起的习惯,会在工作前3小时就起床,并善加利用有限的时间做以下这些事:

1运动

有运动习惯的人,比没有运动习惯的人具有竞争优势,因为运动除了能增强自信、意志力,头脑也会更清醒,更有活力。

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欧普拉(Oprah Winfrey)每天早上都会跑步或作阻力运动一小时;“哈芬登邮报”创办人哈芬登(Arianna Huffington)则会打坐与瑜伽;脸书营运长桑柏格,维珍的布兰森,运动也都被他们列入每日的例行公事。

2108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再忙碌的人,即使每天早上只运动10分钟,都对记忆力的提升大有帮助。

2阅读

阅读可以快速吸收别人的经验,并从中发展领袖的必备特质。但更重要的是,尽可能阅读与工作无关的书籍。钢铁人马斯克就喜欢把科幻小说及传记加入书单中,他曾对外表示自己是被书养大的,然后才是父母。

除了阅读,让自己放松、冥想都行。潜能开发专家罗宾斯(Tony Robbins),每天都会花10分钟冥想,这样可以调整自己的思想与情绪,让生活处于巅峰状态。

3、与家人相处

知名英国企业家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每天早上都会家人相处一段时间,他认为家庭关系对生活的许多层面都有深远的影响,即使只是与心爱的人喝咖啡,就会觉得踏实,更有安全感。

哈佛医学院一项长达75年研究也显示,与他人关系是否和睦,是成功的重要因素,远远超过像聪明等其它因素。

4、订定计划

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每日行程规划可细到以5分钟为一个单位。拟好计划,可以了解事情轻重缓急,有助提高效率,减轻压力。

5、正面思考

保持开朗的心情,心胸狭窄只会自我设限。承认对手的实力,可以成为自己的原动力,督促我们尽力迈向成功。

6、勇于挑战

能走出舒适圈就代表进步,否则再远大的人生目标都难以达成。当我们能克服恐惧,就是进步的开始。

7、回馈社会

真正的成功人士,明白回馈的重要,特别是帮助那些需要的人。回馈的重点也不在金钱多寡,即使是帮忙分担同事的工作、扶老太太过马路都行。

一个无法感恩回馈,别人通常不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自然离成功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