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起诉美国政府 薇甘菊的强大与卑微(组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03-13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13日讯】华为在美国起诉美国政府,美国法院已经给美国政府发了传票。企业和政府在法庭上光明正大的见,这种事在有“自由甜美空气”的北美大陆屡见不鲜,但却从未发生在“对面不识君”的雾霾天。

华为竞争对手之一苹果公司,就在2016年2月和美国政府进行了一个月的法庭战,苹果坚决拒绝FBI要求解锁被击毙恐怖分子手机的要求。最后FBI只好另辟它径,花了130万美元请第三方解密公司解开了手机。

苹果认为客户数据的隐私高于调查一起恐怖案,这里不讨论该观点的对错,重要的是,苹果在政府面前,能够自由表达这种观点,也能够在法庭上捍卫这一观点。

华为从来没有和中国政府有任何法律纠纷,企业若在中国告政府,那就是撞向石头的鸡蛋。此次华为突然得以从中国的鸡蛋变成了美国的石头,不知能否体验到一种“奇妙的奢侈感”?

与苹果极力保护客户数据不同的是,在过去十几年里,华为一直深度参与“天网工程”,“雪亮工程”,尽心尽力为政府打造全方位、全天候的数据采集监测系统,提供“全面产品和解决方案”。今日中国监控之全方位,常让西方人惊掉下巴,这都离不开华为的贡献。在对待用户数据隐私方面,太平洋两岸是完全不同的价值观。

你可以口头上信誓旦旦保证对他国无害,但请别把人家当傻瓜,别人会看你之前的所作所为。那遍布大街小巷的摄像头,那党媒《环球时报》的一篇篇“雄文”,那“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领导一切”,你无法奢求别人是盲人。

看到华为公司的商标(LOGO),很多人会联想到一朵花。但对华为老总任正非来说,那很可能并不是一般的花,而是特殊的薇甘菊。

华为公司的商标
华为公司的商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在几年前一篇题为《任正非的大气与霸气来自于哪儿?》的网文中谈到:2010年,任正非首度在华为引入了薇甘菊的概念。薇甘菊是一种杂草,只需要很少的水和养分就能迅速成长,并抢光其他植物的资源,使自己生长的空间和范围很宽、很广。这种霸气的成长方式,使得它被称为“植物杀手”。任正非是薇甘菊精神的崇尚者,所倡导的理念也成为传播薇甘菊的基因:“我们做产品需要具备薇甘菊这样的能力,要在末端接入层成为霸主。”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薇甘菊是多年生藤本植物,它攀援缠绕于乔灌木植物,重压于其冠层顶部,阻碍附主光合作用,继而导致附主死亡,生长数十年的树木,只要被覆盖几个月就可能枯死。是世界上最具危险性的有害植物之一。故有“绿色杀手”、“植物杀手”或“绿癌”之称,亦被世界自然保护组织列入“世界百大外来入侵种”。

被任正非推崇的薇甘菊有绿癌之称。
被任正非推崇的薇甘菊有绿癌之称。(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薇甘菊原产于南美洲和中美洲,大约在1919年薇甘菊作为杂草在中国香港出现,1984年在深圳发现,2008年来已广泛分布在珠江三角洲地区。由于薇甘菊蔓延速度极快,故有些学者称其为“一分钟一英里的杂草”。

算起来,薇甘菊进入中国也有一个一百年了。任正非推崇薇甘菊,而华为公司的发展途径,以及对周边的影响,真的和薇甘菊蔓延有很多相通之处。

薇甘菊有它表面的强大恐怖,但薇甘菊又是卑微的,因为它是藤本植物,只能攀附缠绕,不能独自堂堂正正的直立发展。薇甘菊蔓延的范围再大,那也只能是薇甘菊,不会成为动人的花朵,更不会成为参天大树。

这也许不能全怪华为和任正非,出生与成长于那个环境,只能低头挣扎求生,无法有超出薇甘菊水准的梦。

如果任由薇甘菊蔓延,一片片生机盎然的森林将最终变成死气沉沉的杂草园,地球上的美丽多彩会消失不见。一个问题是,世界会放任让恶意外来入侵物种无限制蔓延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