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血案:男子扮死保住小命 半小时才止住颤抖(图)

发表:2019-03-16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血案:男子扮死保住小命 半小时才止住颤抖
3月15人,新西兰发生罕见重大枪杀案。(BBC NEWS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16日讯】3月15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基督城星期五发生一起罕见的重大枪击杀人案。枪击案造成至少49人丧生,20多人受伤。

男子扮死保住小命 事后半小时才止住颤抖

其中一间遇袭的努尔清真寺,当时约有300多名民众,不少人听到枪声从门口传出后,吓得纷纷躲在大堂墙边,结果枪手进入大堂后,民众无路可逃。很多人在墙角位置被射杀。

也有人扮死成功逃过一劫。其中一名生还者阿里表示,事发时他一直躺在椅上扮死,不敢正眼看枪手一眼,只能祈求他尽快射光子弹。

阿里忆述当时情景:“血不断溅到我身上,我只能想:‘我的天呀,我会怎样?’幸好我还在生。”

他表示,当时相信枪手终会用尽子弹,因此他一直祈祷,“求你快点射光子弹。”不过在阿里身边的另一名信众则没那么幸运,“那个人坐在那里,并叫我不要起来,但之后枪手就射中了他……我认识那个人……”

另一名目击者则在情急之下徒手打碎玻璃窗,成功在枪手眼前跳出寺外,逃到附近建筑物躲避。

阿里表示,没想到类似事件会发生在新西兰,“事后我足足花了半小时才止住颤抖……当逃走时根本来不及回想发生了什么事,一心只顾往外跑。”

新西兰电视台说,枪手被确认为28岁的布兰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格拉夫顿。

枪击案发生后,新西兰基督城包括学校在内的机构都被关闭,但是现已重新开放。

根据新西兰警方的说法,枪手穿着战术装备,并在社交媒体上直播,记录他的车辆行程,并进入基督城市中心的清真寺,在那里他不分青红皂白地向人们开火。

直播的推特账号上月才开通 多家社交媒体表示删除相关视频

根据信息显示,枪手用于直播的这一账号是在今年2月,也就是上个月刚开通的。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他打算向清真寺开枪的意图,随后将直播。

事发后,新西兰官员表示,他们正在与科技公司合作,将这些视频从互联网上删除。“这非常令人不安,”该名官员说,并指出“这不应该在公共领域,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删除它。”

几家社交媒体平台表示,他们已经,或正计划删除与涉嫌枪手有关的任何视频或账户。“我们已经删除了涉嫌行凶者的账号,并正积极从Twitter上删除所有版本的视频,”Twitter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Facebook新西兰发言人米娅・加里克告诉媒体,该社交网络还删除了枪手嫌疑人的账户和视频;Reddit和YouTube也采取了类似的行为。

一位YouTube发言人告诉Buzzfeed:“令人震惊、暴力和图片内容在我们的平台上没有立足之处,一旦我们意识到,这些内容就会被删除。”

Reddit方面表示,他们正在努力删除与视频相关的链接。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