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罹肺腺癌切除肿瘤 乐观称:人生小事(组图)

发表:2019-03-19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文茜罹肺腺癌切除肿瘤,乐观回应外界的关心说:“这只是人生里很小的事情”。
陈文茜罹肺腺癌切除肿瘤,乐观回应外界的关心说:“这只是人生里很小的事情”。(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1958年生现年61岁的资深媒体人陈文茜主持中天电视台《文茜的世界周报》即将迈入第14年,主持风格以知性及感性著称,被誉为最有智慧的主持人。她的政治资历横跨蓝绿。今年2月陈文茜惊传呼吸困难,心跳加速至100下左右,起初以为是心脏问题,自行服用心律不整的药,未见起色,转进到台大医院检查,2月底结果验出肺部肿瘤,须切除一块组织。

3月16日在她的庆生派对上宣布将请假2周进行肿瘤切除手术,并于3月18日在台大医院完成开刀。面对突来的巨变,她表现的很豁达、很淡定,正面回应外界的关心说“你觉得我现在看起来像肺腺癌的人吗?这只是人生里很小的事情”、“我两个礼拜后会回到这个主持台的!”,要亲朋好友不用太担心。

《文茜的世界周报》

陈文茜向节目告假2周。
陈文茜向节目告假2周。(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文茜的世界周报》是中天新闻台制播的国际新闻节目,于2005年9月3日起开播,是台湾少数独立制播国际新闻的新闻节目之一,由知名新闻工作者陈文茜主持。与其他同类型国际新闻节目不同,《文茜的世界周报》每周制播不同主题的专题(例如长期关注的“气候变迁”等专题)2010年与2011年,《文茜的世界周报》与《文茜的世界财经周报》分别获得台湾金钟奖综合节目奖,也先后入围过综合节目主持人奖。另外,2010年,陈文茜曾与工作团队推出记录片《±2℃》,共同关注全球暖化议题。

早期是以全球新闻观点为主的新闻节目,2010年起重新改版,并增加对中国大陆相关新闻的制播比例,每周固定制作至少一则、至多整集的中国大陆专题。节目中多半以“中国大陆”、“大陆”或“中共”称呼中国大陆。不过在国际议题则以“中国”称之。政治立场方面,《文茜的世界周报》较偏向左倾,也因此在观点与立场方面曾受到不少批评。例如,东吴政治系教授刘必荣认为,《文茜世界周报》是做得很用心,但是过于突显个人色彩,个人的主观意见太多,已经失去新闻原来的逻辑。

陈文茜的政治资历横跨蓝绿

早期担任民主进步党文化宣传部主任、民主进步党中央党部发言人、无党籍立法委员等职,后为媒体节目主持人。现任中天新闻台《文茜的世界周报》、《文茜的世界财经周报》以及Yahoo TV《茜问》主持人。2000年前她立场偏向独派,2000年后立场渐渐偏向统派。2010年后她的立场更是往中共方面左转,而她担任《文茜的世界周报》主持棒近14年的中天电视台即以立场亲中共著称。

陈文茜误认病情吃错药

陈文茜2月初发现自己容易喘、呼吸困难,心跳加速至1分钟100下左右,最严重的时候只是出门一趟,回家就躺着喘了4、5个小时,起初她以为是心脏问题,拿心律不整的药来吃,加上前阵子天气冷得了带状疱疹,不方便去医院做检查,结果整整拖了17天。因自行服药后未见起色,2月底遂转入到台大医院检查发现是肺部肿瘤,须切除一块组织。

请假2周进行肿瘤切除手术

陈文茜经过台大医院多方检查,意外验出肺部肿瘤,须切除一块组织,她原本打着如意算盘,周一开刀后,出院当周立即上工录影,医生马上要她打消念头,要她至少休养2周,否则会影响伤口愈合。陈文茜透露,家族多人罹患肺腺癌,尽业的她强调,2周后一定会康复上工,这段期间由平秀琳代班,“过去即使插管手术后也从没请过假,在这过程当中,生过病、住过院、断过腿、断过脊椎、在美国开刀治疗脸部蜂窝性组织炎,过去生病不会影响主持工作,但这一次要做肺部手术,必须听医生的话休养。”

根据《Yahoo新闻》报导,陈文茜在录制《茜问》的空档时,亲口向来宾坦承自己罹患肺腺癌,不过虽然罹癌但陈文茜完全没在怕,坦然的说“我就是得了肺腺癌,以前肺腺癌在十年前是很致命的病,那我现在即将去开刀,你觉得我现在看起来像肺腺癌的人吗?”陈文茜表示自己很爱吃甜点,医师因此告诉她“会从你的肺切出一块蛋糕”,她也诙谐的向其他人说“It's just apiece of cake(只是小事一件),在你的人生里也是一件小事”,结果反遭同事开玩笑的说“你生日快到了,我们给你切蛋糕,我们压力都很大”。所以在3月16日为她提前举办的生日派对上她正式宣布请假2周进行肿瘤开刀手术。“我两个礼拜后会回到这个主持台的!”,要亲朋好友不用太担心。

3月18日在台大医院完成开刀

陈文茜经纪人证实,她已在3月18日早上手术,将肺部1公分的肿瘤切除,经过化验确诊肺腺癌,不过陈文茜术后精神状态恢复良好,目前正在休养中。她手术后的病床上用脸书乐观写道“术后快乐康复法。割除肺腺癌一期坏细胞,我在抽水烟(支气管扩张剂),不自觉地学起丘吉尔抽烟斗的姿势。晚上许景淳、赵咏华,可惜李欣芸先走了,一起唱声乐,用横隔膜发音练呼吸!愿所有病痛的人,一起和我互相打气加油。”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