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参选总统 蔡英文获得陈菊陈其迈等支持(图)

发表:2019-03-19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宣布竞选连任,并获得陈菊、陈其迈及多名立委支持。
蔡英文总统宣布竞选连任,并获得陈菊、陈其迈及多名立委支持。(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昨日突然在民进党部登记参加党内总统初选,引发民进党以及台湾政界热议。现任总统蔡英文不但在脸书发文称将登记参选,而且还获得总统府秘书长陈菊、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和多名民进党立委公开支持。

在获知赖清德正式登记参加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初选消息后,蔡英文总统在脸书发文宣告,她将在本周到民进党部登记参选总统候选人初选,争取党内提名,竞选连任总统。并以5年前“3.18”太阳花学运为例,坚持守护中华民国主权,守护台湾民主。

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在脸书发文称,她与赖清德相识20多年,患难与共、相互扶持。也深知赖清德的个性,但蔡英文总统曾在民进党最低谷时期,“以理性、专业的特质,带领大家走出谷底,找回台湾人民对民进党的信心,让民进党再站起来”。

最终,陈菊公开声称,她支持蔡英文总统竞选连任。

现任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也在脸书发文公开支持蔡英文总统竞选连任。他说,在民进党最艰困的时候,蔡英文临危受命出任党主席,在经历了2012年总统大选失利后,总于在2016年完成了中华民国第二次政党轮替,也是民进党首次总统及国会议席过半的全面执政。他也承认民进党执政方面的不足,“2016年执政后,我们急着兑现过去承诺人民的改革主张,但或许改革过于急切,或许疏于沟通,或许方法不对,或许脱离民意。在2018年的地方选举,人民用选票告诉我们,做得的确不够好。”

陈其迈最终表示,他支持蔡英文总统连任。

据台湾中央社3月19日报导,民进党2020年总统候选人初选现在已经成为蔡英文总统与赖清德两人之间的竞争,该党立委陈明文、罗致政等20多名民进党立委也将召开新闻发记者会,公开支持蔡英文总统竞选连任。此前桃园市长郑文灿已经公开支持蔡英文。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称,赖清德在登记参选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初选之前,曾经征询过该党高层人士意见,但多数高层人士建议他不要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并认为,如果蔡英文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失败,那么赖清德可以带领民进党重新崛起;蔡英文连任成功的话,赖清德将是2024年总统大选民进党“储君”。

德国之声3月18日报导,赖清德正式登记参加民进党2020年总统候选人初选之后,民进党内部第一时间表示,他们相信赖清德此举是党内的良性竞争,但也警告该党现今没有分裂的资本。

根据民进党党内规定,该党初选登记截止日期为4月2日,4月4日至9日将举办政见发表会,在根据4月10日至12日所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最终在4月17日正式提名该党2020年总统大选候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